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平庸!有些销量不好的车型同样也很优秀

2021年06月20日 19:0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张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大多数消费者在不懂车的情况下买车可能只是参考销量排行榜来选,这就造成了卖得好的车型越卖越好,卖得差的车型越卖越差的现象。其实在众多的汽车产品当中,还有一些虽然销量不怎么样,但是优秀的车型不为大家所熟知。

讴歌-RDX

官方售价:32.80~46.00万

车身尺寸:4752*1926*1668mm

讴歌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由于它的市场重心主要还是在北美,进入到国内市场时间比较晚。所以其在国内的知名度却远不如本田,但是抛开品牌而言,大家对它旗下车型的产品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讴歌RDX作为一款定位于中型豪华SUV车型,在外形设计上非常前卫大胆,整车的线条较为丰富,巨大的钻石型进气格栅和两侧LED的灯组,又让这台车看上去档次感十足,常被网友戏称为“倒长安”的车标也为这台车提高了不少的辨识度,RDX车尾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也为整台车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车型自然也不会差。内饰风格整体趋于运动,采用家族式的“T”字形布局,且不论是做工还是用料方面来说都要比挂着本田标的任何一款车型都要更好。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这台车采用了本田自家超跑NSX身上那套充满战斗气息的按键式换挡,使整个内饰看上去运动的同时还不乏科技感。

这台车不仅拥有讴歌家族引以为傲的SH-AWD四驱系统,可以大大提高整台车的过弯极限和稳定性,而且辅助驾驶功能、侧身盲区影像、主动安全配置等高科技配置在这一台车身上也同样没有缺席。

虽然说车内空间不如本田旗下的冠道那么夸张,但2750mm的车身轴距也算得上是比较富足了,毕竟在空间这块,“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可不是浪得虚名,即使是后排坐满三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太过拥挤。

这台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它的动力表现。最大功率265马力,最大扭矩380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再配上换挡逻辑十分聪明的10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可以让这一台1.8吨左右的中型SUV仅需7.2s就可以完成破百,这样的动力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英菲尼迪-QX50

官方售价:33.38~46.98万

车身尺寸:4705*1903*1681mm

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在某些方面可以说是和讴歌很相似。不仅都有着和国产品牌相似的车标,而且在市场销量上的表现也可谓是一对“难兄难弟”。

作为英菲尼迪旗下的中型SUV,QX50采用了“山海星辰”的设计语言,整车外观就四个字:刚柔并济。海浪式中网让这台车看上去大气且优雅而机盖以及车身侧面贯穿至车尾丰富的线条又让这台车力量感十足。尾部则比较饱满,底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和银色的底板显得整台车非常大气。

虽然QX50的内饰曾经在2018年获得过沃德十佳内饰奖,但在2021年的今天来看,的确显得有些平平无奇了。但是配置上却一点也不过时,像舒适进入和自动驻车等配置统统都有,而且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在用料和豪华感的氛围营造上还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两块中控屏幕,上面一块是用来调节多媒体信息,而下面那块主要是用来调节车内空调。同样,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买沙发送车”的传统一定不会丢失,QX50座椅质感非常出色,整体包裹性也是相当的好。

在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50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的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低两种不同功率可供选择,低功率版本有245匹的最大马力,高功率版本更是有272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同样都为380N*M,匹配一台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好处就是能让你在拥有超强动力的同时也能够节省油耗,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福特-金牛座

官方售价:22.89~28.89万

车身尺寸:5018*1884*1506mm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B级车市场,“变则通,不变则壅”的道理大家都明白,但福特金牛座作为一款2015年就上市的车型,历经了6年风雨,仍没有换代。虽然金牛座每月的销量略显得惨淡,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仍是一款优秀的B级车。

福特金牛座作为B级车却拥有着堪称C级车的尺寸,超过5m的车身长度和接近3m的车身轴距,无论怎么看,都是越级的表现。不光在车身尺寸上,在作为美系车传统优势的整车隔音方面,金牛座更是吊打其他合资B级车,成为了这个级别名副其实的“隔音王”。

虽然金牛座尺寸大,隔音好,但是不得不说,它6年前的外观设计的确有点与时代脱节。整车外形采用了福特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这种家族化设计有利也有弊。利,就是节省设计成本和设计时间,突出品牌调性;弊,就是使得产品看上去大同小异,没有特色。比如金牛座看上去就仅仅好像是大了一圈的蒙迪欧。

如果要是说它的外观与时代脱节,那么它的内饰就是强行营造科技感。12.8英寸的中控大屏,尺寸的确很大,但因为内饰的整体设计,导致这块大屏看上去很是突兀。希望福特能明白好的内饰是离不开优秀的整体设计,绝非一块中控大屏就能解决的问题,不过好在,作为旗舰车型在用料上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以及缝线细节上还算不错。

内饰上虽然拉跨,可是在配置方面,作为福特旗舰车型的金牛座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像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安全辅助装备等全部齐全,甚至就连后排中央扶手都给你配备了一块操作面板。这样的配置表现,既可以让你拿它来作为商务接待,也能让你用它兼顾生活出行。

作为一台自重超1.7吨的“大家伙”来说,动力肯定是尤为重要的。金牛组全系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90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8.5s。

雪铁龙-C6

官方售价:18.99~27.59万

车身尺寸:4980*1858*1475mm

2020年4月,东风雷诺正式“分手”,雷诺也宣布正式退出中国燃油汽车市场。雷诺的退市很好的反映了近几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衰落。而同样作为法系品牌的雪铁龙日子同样不好过,作为雪铁龙旗舰车型的C6在2020年的全年销量仅为1753台,甚至不及雅阁、凯美瑞等主流B级车的零头。即使销量惨淡,但是它仍是一款诚意满满的车型。

对于外观来说,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的亮点也没有什么槽点。前脸还是和其他大部分车企一样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量的镀铬装饰与前LED大灯相连接,看上去沉稳大气,也不乏精致感。在其他车厂纷纷追求年轻、运动化的今天,C6作为一款车身长度接近5m的B级车却反其道而行,主打商务。

C6不同于其他法系车型在内饰上显得那么天马行空,它整体略显平庸,但或许作为一台主打商务的B级车,平庸、沉稳恰恰是它所需要的。虽然在设计方面是不太像一款法系车,但在用料上却和其他法系车一样实在,NAPPA皮、实木、钢琴烤漆等不同材质相互搭配衬托,只为彰显这台车的豪华感。当下流行的液晶仪表与嵌入式中控屏幕又为这台车增添了少许科技感,并且在这个级别的车上还配有四温区的自动空调,属实良心。

这台车最值得称赞的地方还是它的底盘,虽然C6和大多数同级车型一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但减震器采用了筒簧一体的设计,对比筒簧分离式设计拥有更快的悬挂响应,且45度斜向布置能够有效避免路面上的震动通过减震器而直接传递到到车身上,这样的设计不仅提升了整体的舒适性还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车辆转弯所带来的侧倾。这也是它的底盘为什么会被人称之为“魔术地毯”的原因。

在动力上,这台车有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6AT变速箱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8AT变速箱两种不同的组合可以选择,其中1.6T版本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60N*M;1.8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