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入局,沾车必火?这些车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2021年06月20日 19:00: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华为正式发布鸿蒙系统引爆了各大社交媒体,秉承万物互联的它不仅仅只出现在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上,在汽车智能化大潮的当下,鸿蒙OS车机系统也是华为推进的重点之一,除此之外,华为的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和智能车云更是让它全面覆盖了汽车板块业务,可以说华为不造车,但现在有些车企造车却离不开华为,下面这三款车就被打上了华为的烙印,值得重点关注!

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

厂商指导价:38.89-42.99万元

ARCFOX极狐虽然2016年才成立,但它由北汽和麦格纳合作打造,背景雄厚,其第二款量产车型阿尔法S的普通版已经上市,而搭载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暂未有确切的上市日期,但它无疑是值得等待的。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不仅只搭载了华为的自动驾驶系统,而是有着一整套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车载激光雷达、高阶智能自动驾驶方案、鸿蒙智能座舱等,在这套技术的加持下,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已经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华为虽然一再强调自己不造车,但它在汽车量产技术方面的积累让它造起车来也是分分钟的事,只是坚持走车联网供应商的路线,拓宽汽车智能化格局才是华为目前的重点,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就是典型的代表。

不过相比普通版车型,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的起售价直接暴涨了十几万,接近40万的起售价着实不便宜,同价位甚至都能买到BBA的中大型车,你愿意选择谁呢?

赛力斯 SF5

厂商指导价:21.68-24.68万元

相比前文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同样是与华为合作的赛力斯SF5不仅已经开始交付,价格也只需20多万,所以在上市两天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订单就突破了3000辆,一周内订单更是突破6000辆,要知道2020全年赛力斯的销量只有732辆,华为buff的威力可见一斑。

从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命名就能看出,它不仅搭载了华为的多项核心技术,比如华为DriveONE三合一电驱系统、智慧座舱、华为HiCar系统、HUAWEI SOUND系统等,还是华为试水汽车新零售的首款产品。目前赛力斯SF5已经入驻了华为的线上、线下旗舰店,消费者可以在多个渠道直接预定,对于赛力斯这一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汽车品牌来说,华为强大的营销网络可能更吸引人,而且华为高管余承东还亲自给赛力斯SF5的上市发布会站台,真是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相比纯电动的极狐阿尔法S,赛力斯SF5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一台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这让它的实用性更胜一筹,在价格相对合理的情况下,你会选择它吗?

阿维塔科技 E11

阿维塔科技这个品牌名听起来虽然很山寨,但它其实由长安蔚来更名而来,未来将作为高端独立品牌将与现有长安品牌平行运行,独立经营、独立发展,其中华为和宁德时代的加入无疑是最大的看点,可以说阿维塔科技一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据官方表示,华为将发挥其ICT技术优势,与阿维塔科技联合构建研发、渠道、服务、生态等全价值链环节,为用户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实现电动汽车智能化水平,宁德时代自然是提供动力电池和新能源解决方案,三者将联手打造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未来5年会基于CHN架构推出5款车型,其中首款车型将是代号为E11的中型SUV,目前设计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整车调试,不出意外今年就将与我们见面。相比去年的自嗨,华为今年终于从幕后走到台前,一出手就是多款重磅车型,市场前景也值得期待。

除了上述的三家车企外,像广汽、上汽比亚迪东风一汽等一众车企都已与华为展开了合作,合作成果也将陆续公布,到时候华为的角色绝非是一家供应商那么简单,你认为呢?

往期回顾

国货当自强,这几款国产车性价比真的很不错!

比国产良心!这些SUV最低9万起,全系配AT,H6车主看后集体沉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