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叫X8,直接叫XM,宝马最高级别SUV,迎战迈巴赫

2021年06月20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我们报导过宝马原厂早前在多国注册 X8、X8 M 等车名,疑似 X8 SUV的伪装测试车也不断现身。不过根据外媒BMW Blog 最新掌握的消息指出,这款品牌其舰性能SUV的正式名称将改为 XM,并预计于 2021 年 9 月首度移师德国慕尼黑的 IAA 车展进行发表,而且 XM 的高阶还可望将推出结合 V8 引擎与 Plug-in Hybrid 的 M Car 车型,最大马力将上看 748 匹!

2018 年 5 月份,宝马原厂曾在多国注册「X8」车名名称专利,引发外界对宝马X 家族SUV是否有望再新增一大战力的揣测。当时宝马高层仅回应原厂确实有相关规划与评估,但是否推出量产并未透露。

以过往的宝马X 家族命名规则来看,当时根据诸多伪装照来推估,很 X8 可能是位阶比 X6 高的新款类 Coupé SUV 车型,但其造型上反倒少了流线的斜背、比较接近奥迪 Q8 急遽下切的车尾造型。而如同 X3 与 X4、X5 与 X6 的关系一般,其车身尺码与产品定位,并会共享 X7 的平台且更接近 X7 旗舰大型 SUV 的设定。

不过根据外媒BMW Blog 掌握的信息来看,外界期待多时的 X8 车系,受惠于德国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逐渐降低,发表时程可望比起原先预计的 2022 年更早,甚至可能提前到 2021 年首度移师至德国慕尼黑举办的 IAA 国际车展(International Motor Show)发表,其展期为 2021 年 9 月 7 日至 12 日。

但更令人惊讶的是,BMW Blog 也掌握讯息显示,其正式车名将可能不再是外界先前一再提及的 X8、X8 M,而是可能将定名为「XM」。主要是宝马原厂考量到与纯电SUV iX 类似的命名逻辑,作为 X Family SUV家族位阶最高、而且其 M Car 版本也会是 X SUV中性能最强悍者,因此按照如此全新的逻辑将其命名为「XM」。

XM 测试车频频于德国纽柏林现身

从前段时间所获得的间谍照来看,X8 应该也有 3 排座椅,最多可乘坐 7 人的版本。但由于车身造型轮廓缘故,第 3 排座椅乘坐空间是否会受到影响尚待商榷。

另外从先前的测试照来看,伪装车侧贴有「Hybrid Tesh Vehicle」字样,意味着 XM 将会推出具有插电式机能的 Plug-in Hybrid 车型,车头采用与 X7 类似的大型双肾水箱护罩、但并非 4 Series 的超大直立式双肾,并且可能会与新一代 7 Series 一样会有分离式头灯组的设计。

车尾采取类似 X2 一般的车尾风格、甚至也接近第 1 代 X1 放大的效果,借由到车尾才微微下坠的平直线条,展现出略带刚硬立体的特质,D 柱部分的钣件更为厚实壮硕,车尾相较 X2 也多出了角窗设计,甚至车尾外扩的轮拱,在在也透露 XM 绝非泛泛之辈的特质。

可望导入大型曲面荧幕、iDrive 8 界面

内饰方面,XM 也可望将搭载与 i4、iX 相同的最新世代宝马iDrive 8 界面,主要搭载大面积的曲面荧幕,其由 12.3 吋数位仪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界面筑构成一大片相连的曲面荧幕,并拥有拥有自然语音声控控制、5G 连网机能、OTA 远端更新机能等科技。但整体控台结构会是采用如现行 X5、X6、X7 一般,还是会大幅变更成如 iX 般的最新世代架构,搭载悬浮式中央鞍座、全新排档座设计、iDrive 水晶触控旋钮操作界面?目前仍不得而知。

采用插电式油电动力结合 V8,最大马力上看 750 匹

不过动力部分,就目前BMW Blog 掌握的信息而言,其将会有 3 种动力输出车型,其中包含采用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搭配 Plug-in Hybrid 的插电式油电混合车型;另外中阶有高达 625 匹马力输出的传统燃油车型;至于顶规则可能会首度将 4.4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与综效马力 200 匹的电动马达等结合,形成高性能的 Plug-in Hybrid 动力,搭配 xDrive 四轮驱动系统下,最大马力将会达到 748 匹,成为宝马史上动力最强的 M Car 车款。

是否真会叫「XM」,仍有待后续追踪

售价方面,XM 的性能顶规车型,外界预期可能比起目前 X7 M50i 的 117,900 欧元还要更高出不少,来到 18 万欧元之谱。不过上述外媒提及的 XM 车名、以及预计于 2021 IAA 车展登场等细节,仍有待后续原厂正式释出讯息才会更为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