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混动!37.79万起售,沃尔沃XC60北区正式上市

2021年06月20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6月19日晚,沃尔沃XC60中期改款车型在北方地区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包括6款2.0T+48V和3款2.0T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在内的共9款配置,售价区间分别为37.39万——47.49万元和52.79万——60.39万元。

新款XC60此次继续延续传统,分别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风格,以取悦不同消费者的选择品味。除了在外观上做了局部调整之外,新车在主被动安全、智能辅助驾驶以及智能车机方面做了不同程度的升级,并且首次将48V轻混系统纳入燃油车版本当中,而“RECHARGE T8”插电混动版,此次则是进一步升级。个人猜测,XC69混动化的实现,是沃尔沃向“2030年前实现全部纯电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彰显北欧的犀利与精致 “运动”与“豪华”齐头并进

外观方面,新款XC60做了局部调整。车头部分,运动版采用亮黑的点阵式进气格栅,尤其外侧三向包围的饰框也变成了黑色,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和时尚感;豪华版的进气格栅则采用了镀铬的直瀑式设计,以此强调车头的豪华感和档次感。车头两侧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犀利依旧,夜晚点亮的气势辨识度很高。

与老款车型相比,车头前包围的造型变换最为明显,尤其两侧进气口位置。就豪华版而言,封闭的五边形黑色装饰版中间穿插了一条犀利的镀铬条幅,小范围的操刀却给整个前脸注入了一股精致的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轻混版车型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规格轮圈;插混版车型则提供更大的20英寸和21英寸的规格。其中,18英寸的轮圈配备的是倍耐力P ZERO系列。

毕竟为中期改款车型,现款XC60的车身侧面依然饱满且犀利,并不像上一代车型那样运动了大量圆润的线条。狭长的尾灯造型,即使在正侧面看上去,也非常显眼,这也是XC60侧面在角度与其他品牌车型最明显的区别。

众所周知,XC60是豪华品牌中型SUV阵营的重要一员。它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708/1902/1658毫米,轴距为2865毫米。与老款相比,车长增加了20毫米。至于竞品车型,则依然锁定在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NX几个老对手身上。

尾部设计依然辨识度很高,尤其狭长犀利的折角式尾灯,从车顶位置沿着两侧边缘经两侧蜿蜒直插后备箱尾门内部,相当个性且别致。车尾整体变化幅度不大,主要在后包围做了几分调整,以便和老款区分开来。值得注意的是,车尾的款式标识取消了此前的“T”字前缀,轻混版改为了“B4”、“B5”,插混版则为“T8”。

从细节营造北欧的“轻奢”,主被动与智能辅助再次进化

作为国内唯一的北欧品牌,新款XC60将老家典型的“轻奢”风格,应用的炉火纯青。整体内饰格局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沃尔沃风格,三幅式方向盘、纵置的液晶中控屏、贯穿式的漂流木纹装饰等,层次和纹理流露出非常自然的视觉体验。此外,轻混版和插混版各自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舒享的哈曼/卡顿音响,如果希望得到更奢华的体验,还可选装宝华韦健品牌。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做到了全系标配,实际体验后,感觉界面显示非常清晰,UI设计也不落俗套。仪表界面除了可显示车速、转速、油耗、温度等基本信息以外,还可显示实时导航信息、各种辅助驾驶功能标识、所应有的驾驶模式以及多媒体娱乐信息等,从第一视角提升驾驶者的全方位用车体验。

液晶中控屏的全系标配9英寸,虽然尺寸大小处于中游水平,但车机的功能在同级当中非常出色。除了基本的多媒体在线播放、车载蓝牙/电话等应用以外,内置系统依然与老伙计谷歌合作开发的安卓原生车机系统,提供包括高德地图、华为智能助手、华为应用市场、腾讯爱趣听、天猫精灵、媒体数据流量等应用,以此为用户带来车内娱乐、购物、办公一体化的体验。

此外,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同样不可或缺,新款XC60的智能语音系统由科大讯飞提供,除了功能性上可实现对多媒体、导航、电话和空调的语音控制以外,该智能语音系统有着双语音响应、自然语音对话、支持连续多轮对话和语义自学实时更新等特点。简言之,就是用户更像是和有感情的人类实施对话,带来更人性化的体验。

新款XC60在配置层面的强化,不仅表现在智能车机方面,在硬件配置方面同样得到了加强。比如考虑到北方地区相对污染更严重的处境,新车采用了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在空气过滤效果上提供了更理想的解决方案。而新车采用的Orrefors 水晶换档把,内部则新增了镂空的制造商品牌徽标,进一步为整个内饰提升了档次感。不仅如此,在功能性方面,全LED大灯、电动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外后视镜等在新车上同样没有缺席。

如果说被动安全是行车安全的基础,那么主动安全干预和智能辅助驾驶也构成了汽车出行安全的重要体系。新款全系标配了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其中主动安全部分包括道路偏离预防系统、对向来车智能避让、车道保持辅助、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主动刹车、倒车车侧警示系统、紧急停车辅助ESA、准备驶离通知等一系列主动安全功能。而配备的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在0-130公里/小时的时速区间提供精准驾控辅助,让用户在长途驾驶当中轻松自如。

普及“轻混”与“插混”,动力升级还节油

对于此次XC60的改款,动力方面的改进也是一大亮点。如前文所述,新车提供了2.0T+48V和2.0T+电机两种动力总成。其中,轻混版的“B4”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5千瓦(197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B5”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50千瓦(25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1秒。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至于插电混动版车型,它是采用了一台2.0升的“机械+涡轮”形式的双增压发动机,再由额外的电机组成,同样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3千瓦(303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在电机的加持下,系统总成的最大功率可达288千瓦和峰值扭矩640牛米的水平,因此在强大的动力推送下,它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5秒。

总结

就产品本身而言,两种外观设计的提供,在满足消费者“任君选择”之外,内饰布局的强化、车机系统的升级、主被动安全及智能辅助驾驶的同时优化,从多方位展示出来新款XC60的强势攻势,不愧“中期改款”之名。因此在面对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NX以及林肯航海家们的竞争下,也变得更加自信,说不定会在销量TOP的排行榜上,其排名有望再往前靠上一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