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给我来一辆82年的本田Gyro X(不倒翁),我也想去送外卖

2021年06月21日 08:14: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摩托资讯选车图库]

前几天的“父亲节礼物”着实贵了点儿,所以大周一的,咱们又得去努力“搬砖”了。今天这款,原本就是打工人之一——外卖小哥的专用座驾,结果推出之后受到众人的热烈追捧。它的“经典”之处在于从1982年诞生至今,将近40年的时间外观几乎就没变过样……或许“懂行”的朋友已经猜到了,没错,它就是本田Gyro X,也就是大名鼎鼎的本田“不倒翁”。

本田推出类似三轮摩托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70年,关于这段,您可以先看看后面的精彩内容回顾——累不倒的工作狂。要说这一系列中最为经典的,非眼前这款Gyro X莫属。从1982年推出至今依然在售,而且“从未改变”。这款原本定位商用的三轮摩托车,寿司店送个外卖,快递员派送快件等,都曾是它活跃的最佳舞台。

Gyro X的车身尺寸非常小巧,长宽高分别为1700×665×1050mm,轴距仅为1205mm。如果算上这块原厂前风挡的话,高度升至1405mm。注意啦注意啦,这款三轮摩托车的核定载人数仅为一人,也就是说,自己踏踏实实“干活”就好。

前面板处有一块可以开启的盖板,难不成是散热用的?

这款车型最大的好处就是老少皆宜,三轮本身的稳定性就要优于两轮,更何况还有独特的“不倒翁”装置加持。Gyro X的前轮规格为90/100-10,后轮为130/70-8,前后均配备了直径为130mm的鼓式制动器。座椅下面为油箱,油箱容积4.6L。再往下有个盖板,打开盖板则是电瓶,充分利用这些宝贵的空间。

载物的话就靠前车筐和后货架,这些也都是原厂配置。前车筐可承重4kg,后货架可承重10kg。另外,如果认为后货架不方便且不保险,原厂也提供95L带锁的尾箱进行替换。

从车尾看去还是很敦实的,牌照架处的“X”表明了身份。不论前大灯、后尾灯,还是前后转向灯,均为卤素光源。倒挡?不存在的。Gyro X的车重仅为113kg,推起来并不费力。

外观几乎就没变过样,但随着环保意识的日渐高涨,发动机倒是从最初的二冲程被四冲程单缸水冷49cc发动机所替代,其最大功率3.4kW(4.6马力)7500rpm,峰值扭矩4.4Nm/7000rpm。

原本外卖小哥的专用座驾

如果按照国内的标准,49cc排量是要上“蓝牌”的。当然,它的特点就是省油、轻快。1L燃油大概可行驶50-60km,别忘了,毕竟人家可是“干苦力”的。发动机除了电启动之外,还保留了脚启动的方式,当电瓶没电时以备不时之需。

仪表盘的设计仿佛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各项功能的显示非常直观,用“一目了然”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表底60km/h,对于一款排量仅为49cc的摩托车而言别要求太高。

“不倒翁”的核心,通过这个停车拨杆,锁止之后便能保持车辆无法左右倾斜。左右手把的控制区域,仅有最基本的几项功能按键。

手把加热算是整车唯一的“高端”配置,可为“外卖小哥”在腊月寒冬带来些许暖意。手把加热是原厂选装配置,我特意查了一下价格,15400日元,大概900元人民币,看来原厂货在哪都不便宜。

Gyro X的主要作用就是代步,放平心态,托着180斤的我也能“身手矫健”。对比了一下我们更为熟悉的新大洲本田自由的数据,单缸风冷50cc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2.8kW(3.8马力)/8250rpm,最大扭矩3.5Nm/7500rpm,Gyro X算是相当强劲了。

座高735mm,最小离地间隙85mm,最小转弯直径3.4m,身高186cm的驾驶者骑上去好像也不会显得比例失调。

只要你想、你敢,倾斜的角度极大,极限可以做到人倒车不倒。

Gyro X最大特点是即使在低速行驶时,也能实现极高的稳定性。通过配备可最大程度抑制后轮浮动的摆动机构和后轮差速器,在任何路段行驶都能保持抓地力。

别看是一款三轮摩托车,同样能够让你享受到压弯的乐趣。之前70万元的本田金翼正三轮就有朋友说不能压弯要它何用,那您看看这款呢?

各位先不聊了,送外卖快超时了,各位回见!

编辑点评:本田Gyro X一直没有引入国内销售,但随着国内对正三轮摩托车政策的放开,不知道本田是否会有所动作。但不可否认的是,它的粉丝大有人在。当然,喜欢和购买是两回事,404800日元的价格,大概2.4万元人民币,您愿意出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