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湾年轻人:大陆拼上太空了 台湾还在斗疫苗

2021年06月21日 08: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青岛台商协会青年部副主委沈东晖表示,大陆发展太快,营商环境早已面向全球。他2014年赴大陆经商前,对台湾的印象仍留在“很多人不知为何而战”的“反服贸”仇陆氛围中。去年返台后,依旧强烈感受台湾仍笼罩在这样的氛围与泥淖中无法跳脱。大陆神舟12号已经成功发射至外太空,还把三名太空人送至“天宫号”空间站,但台湾仍在拼防疫、找疫苗、民众处于不安状态,两者的感受落差很大,这是他觉得很可惜的地方。

沈东晖,曾任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郑新助及郭建盟选举助理,但他认为绿营的意识形态太强,充满太多政治操作及意识形态,2014年决定离开政治圈,因缘际会下透过友人转赴大陆青岛工作。去年选前从青岛返台投票,这几年在青岛经商也娶了青岛妻子,目前因疫情暂时分隔两地。

沈东晖目前从事医疗口罩生产及买卖,在大陆也投资生产线。他认为大陆口罩的质量并不会输给台湾,但因“台湾口罩队”的印象,导致MIT生产的口罩都卖得特别贵,质量上仍多参差不齐。疫情爆发前,台湾每年仰赖大陆市场进口的医疗口罩超过1亿片,大陆口罩甚至占台湾口罩市占率的9成以上。

沈东晖表示,两岸关系其实并不复杂,很多事情可以谈,大陆现在发展的很快,稍一不留神很可能就会被甩开,好在大陆的台商、大陆的朋友在他创业的路途上给予不少协助,让他少走很多冤枉路。尤其大陆的市场太大了,有时候在台湾听到的,跟实际上感受的会有很大的落差。他还是鼓励年轻人还是可以去大陆闯一闯。当初他去大陆时身上只带60万新台币,现在想想有点不可思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