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缸+双增压!复古外观,回头率太高了!

2021年06月21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hello,新的一期《撒野之途》和大家见面了!如果您觉得之前那几期我们的座驾不够劲儿,那么今天这台车,绝对是既能“野”、又顾家,有着征服荒野的冲劲儿,还兼具温柔内心的全能选手!它就是——全新路虎卫士

DEFENDER ① | 找到合适的“撒野”地点

这一次我们并没有选择太远的地点,依旧是在北京市内,主要是时间有限,并不想把过多的时间都耽误在路上。所以,我们来到了永定河畔,一块儿天然形成的越野圣地,相比专门用来做测试的场地充满了更多的未知性,拍摄的前一天恰巧下过一场大雨,考验这台全新卫士的时候到了。具体下道点请看下图!

DEFENDER ② | 来点儿小菜开开胃

拐入下道点后,想要真正的进入场地,则需要穿过一片杂草丛生的野地。虽然这对于全新卫士来说如履平地,但我还是果断将车辆调整至自动模式,以便不时之需,而在接下来的“撒野”环节之中,自动模式就完全能够应付得来。

注:全新卫士110的基础尺寸为5018×1996×1967mm(长×宽×高),轴距3022mm,空气悬架可调行程为185mm,涉水模式可以在基础高度上抬升145mm,为了方便上下车,它还能够在静止时基于基础高度下降40mm。

DEFENDER ③ | 卫士的战场

新车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适应反馈系统,功能之强大不必多说,其在岩石爬行、车辙地、沙地、自动等模式的基础上,新增了涉水模式以及可配置模式。

高位进气口(涉水喉)需要花费5865元进行选装,不过选装后并不能提高车辆涉水性能,车辆仍保持900mm的涉水深度,更多的作用则是吸入发动机舱盖上方的空气,减少灰尘的吸入,从而保护发动机。

全新卫士的限滑装置都可以自动断开/锁止,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越野模式中的自定义来手动锁止,它还带有低速四驱,扭矩可放大2.93倍。在刚刚下过雨的泥泞腹地,你只需要稍微给一点油,即可脱困,甚至都没有出现轮胎空转的情况。

来到沙地之后,由于并不是很松软,所以我们没有对轮胎进行放气。切回到舒适模式,关闭ESP,调至S挡,车辆就能很轻松的甩起来了,伴随着滚滚的黄烟,心情格外的放松,此时此刻我才感觉到一台越野车真正的魔力。

冲个坡对于全新卫士来说根本不叫事儿,您只需要将底盘升至越野高度,防止托底,在舒适模式下即可轻松登顶。不过在即将登顶的时候,结合全景影像的“越野视角”(拥有“透视”功能)查看前方下坡的道路情况,确保行车安全。

这台车拥有陡坡缓降功能,实测下坡速度能够做到最低3km/h,你只需要把控方向盘就好,其它交给车辆即可,足够令人安心。

DEFENDER ④ | 精致复古范儿

全新卫士的车内既有创新又有传承,同时还能让车主感受到科技与豪华,它做到了。相比冷冰冰的数字化座舱,这台车更感性,可远观,更可近距离亵玩焉。

镁铝合金双横梁设计是一大亮点,外部运用皮革包覆,内侧则通过细心推敲,将储物槽、雨伞架和扶手相融合,辅以DEFENDER的标识,精致且实用。

门板和地台的位置分布着粗木纹饰板,只通过裸露的螺丝,使其展现出了卫士应有的粗犷一面。这种简单的设计,却让车内别有一番滋味,不得不佩服英国人实在是太会玩了。

10英寸的中控屏幕运用了新颖的镂空设计,内置最新的PIVI Pro系统,使用起来更简单,功能也十分丰富,美中不足的就是界面滑动的流畅度还有提升的空间。

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表面采用了纳米工艺涂层,好处是并不会留下指纹,内部为液晶显示,能够实现多种不同的功能。

DEFENDER ⑥ | 写在最后

全新路虎卫士在传承的基础之上,还进行了创新。现在对于这台车来说,它不再是一个仅能干糙活儿的蓝领,而是将豪华与实用属性相融合,从而换取更多消费者的关注。怎么样,这台全新卫士到底是不是您的菜呢?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