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性能升级 斜杠“青年”新款XC60了解一下

2021年06月21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提及沃尔沃“安全”几乎是所有人首先想到的词汇,当初沃尔沃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为车主的生命安全提供了保障,如今沃尔沃将安全化为起点,一直在安全方面做出努力。如今新款沃尔沃XC60携安全再次与消费者见面,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凭借品牌历史、口碑和安全性能上的优势,沃尔沃在国内取得品牌、销量双增长。并先后在2017-2020获得很多重大奖项,尤其是在2021年美国IIHS安全碰撞试验中获得最高评级。不难看出,XC60就是沃尔沃旗下最受消费者关注,也是销量最高的车型,2020年,XC60占据了沃尔沃在华销量的三成左右,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目前该车已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37.39万-60.39万元。其中轻混动力车型售价从37.39万覆盖到47.49万元主流价值区间,而更具引领意义的T8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定价则从52.79万到60.39万元。

更稳定、更智能的车机

当下汽车不仅在安全上更为重视,智能化也是发展大趋势。包括智能安全驾驶、行人安全、车联网等方面都是升级重点。为了实现更高的智能水准,沃尔沃新款XC60内置原生安卓车机,是基于沃尔沃和谷歌联合研发的标准版汽车安卓系统,拥有更高的稳定性,同时可实现又快又稳的更新迭代。

沃尔沃新款XC60与阿里、腾讯、华为等各行业顶级大厂建立合作,让消费者花一次钱就能买到开放式集成应用生态,享受查机票、看股票、定外卖和看番剧等全场景覆盖。这种方式会更让消费者享受用车带来的便利,同时在智能语音识别上采用同级独有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和来自阿里系的天猫精灵“双语音助手”,可以更准确并连续的识别用户语音,而且自带学习功能,可以说越用越方便。

更具性能的轻混系统

当下的中型豪华SUV市场,仅靠高功率2.0T燃油动力系统,已经很难在驾驶体验上有新的突破,而轻混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方案,在新款XC60车上,有了48V轻混系统的加持并成为了标配,让新款XC60的动力表现站上了新台阶,而这也反映在了更具质感的驾乘体验上。

这套48V轻混系统也为新款XC60带来了更好的动力响应和起步提速体验,得益于电机的加入,起步时车辆可获得40N·m扭矩加成,这让油门的动力响应更轻快,在行车质感上也有明显的高级感。同时其官方百公里加速为5.5秒。

更实用、更安全的辅助系统

安全,是最能体现沃尔沃品牌理念的部分,新款沃尔沃XC60采用了电控刹车系统,实现0.15秒的制动响应,制动响应速度提升2倍,同时增加前车驶离提醒、倒车遇障碍物自动刹停和紧急停车辅助等功能,让驾驶者在偶尔出现注意力分散时,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变化,新款XC60全系用电子挡杆取代了老气的机械式挡杆,豪华版车型更是用上了瑞典皇室御用国宝级Orrefors水晶挡杆。另外,中高配置版本会搭载或选装B&W宝华韦健音响系统。

总结:

自从2017年面市以来,基于SPA平台的国产XC60一直都是沃尔沃品牌的销量支柱,如今新款XC0正式推出,其在豪华、动力、安全、和智能化上均做出一定的升级。面对刚刚改款不久的奥迪Q5L,新款XC60除了在车机系统、动力系统以及安全辅助系统上存在一定优势,在整车设计上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相信新款沃尔沃XC60会在原有热销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