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Cruise量产100辆L5级自动驾驶汽车,将开启商业化运营

2021年06月21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 年 6 月 15 日,通用汽车宣布到 2025 年将在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投资增加到 350 亿美元。这比疫情之前公布的数字增加了 75%。通用汽车的目标是成为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的全球领导者。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发布了Ultium 电池平台和 HYDROTEC 燃料电池。

此外,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宣布已开始生产100辆。据说这是与本田联合开发的四人座汽车,它是完全无人化驾驶的车辆,并且车内空间巨大,大概是一般家用车的三倍。通用表示,该车型拥有超过100万英里(约161万公里)的超长行驶寿命和低成本。宣布将在通用汽车的底特律生产基地进行量产。

根据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2021年2月发布的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结果报告,无人干预自动巡航距离达到4.5万公里,是2019年的两倍多。基于此,Cruise获得了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对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进行道路测试的批准。

与此同时,通用Cruise今年一直在快速扩张其业务,包括与本田达成协议,于 1 月份在日本开展自动驾驶移动服务业务。同月,它还与微软签署了战略联盟,将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两家公司将共享软硬件工程、云计算、制造技术等,共同打造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让每个人都能使用更安全、更环保、更便捷的交通工具。

今年 3 月,通用汽车收购了 Voyage,这是一家在老年人住宅设施中处理自动驾驶服务的初创公司。为了将正在开发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投入实际使用,它获得了公司的全部技术和60名员工。

另一个重要的进步是迪拜在 4 月份从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 Cruise 订购了 4,000 辆自动驾驶班车。迪拜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签署包括空中出租车(eVTOL)在内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的交付和使用合同的城市。

迪拜设定了到 2030 年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来实现 25% 的客运量的目标。空中出租车将能够在未来的迪拜处理交通运输。德国空中出行初创公司 Volocopter 已经在迪拜测试空中出租车。

通用汽车旗下的 Cruise 将在现场成立自己的公司来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并将在 2029 年之前获得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的独家许可。目前尚不清楚第一批车辆何时开始交付。

通用汽车于 2016 年收购了 Cruise,拥有超过 200 辆注册车辆。通用汽车宣布将在 2019 年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但其商业化被推迟。本田和软银基金也投资了该公司,并在 1 月份宣布与微软签署战略联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