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唯有驾趣,不负期待!2021款全新阿特兹让年轻人心甘情愿地沦陷

2021年06月21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年轻“Z世代”(95后)总是希望能够特别一些、再特别一些,哪怕与世界显得格格不入,也不要随波逐流、与世浮沉。

“Z世代”们有一种属于当代年轻人的特质。他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心中总是能量满满,不满足于现状。懂生活,玩物不丧志;有事业,拼搏不盲目。他们有想法、有担当、有能量、有腔调、敢尝试、不犹豫。他们始终充满激情,渴望向上。

这些年轻人对于消费市场的关注一直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尤其是天天陪伴在身边的汽车,“Z世代”的年轻人更是有着自己的追求。他们除了注重产品的性价比以外,对产品的外观、性能等方面也往往有更高的要求。

毫无疑问,“Z世代”年轻人这样的特质也与2021款全新阿特兹的灵魂十分契合。

今年年初,2021款全新阿特兹正式上市,指导价区间为17.58万元-23.98万元,官方称这次的价格为“加量不加价”。接下来,我们聊聊这款“增配不增价”的新款阿特兹会如何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魂动”设计“挑逗”着每一个年轻人

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非常成功,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市场都屡获好评。其不但显得非常动感、年轻、时尚,而且不会像丰田现在的车型那样显得用力过猛,很少人会给它差评。

2021款马自达阿特兹的设计与老款差别不大。点阵式进气格栅,“鹰眼大灯”,中网延伸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相连接,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第一眼看去不会给人“油腻”的感觉,运动感营造的很到位。

侧面和车尾的变化相对较小,侧面将腰线微调得更加平直,车尾则降低了视觉重心。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阿特兹2.5L自然吸气动力的3款车型都配备了19寸的铝合金轮圈,要知道,其它B级车,最多也就高配和旗舰车型才会配备18寸的轮圈。大尺寸轮毂展现出了强有力的抓地感和运动视觉冲击。

虽然外观上没有“换代感”,但已经推向市场超过了五年的阿特兹造型依然百看不厌,和刚刚换代的雅阁、天籁、凯美瑞相比绝不过时。尤其是水晶魂动红车型,走在路上回头率很高,在停车场里,一眼就能认出来,不得不说,这款车漆真的非常有魔力,当然这也是年轻人喜欢的设计。

内饰方面,可是2021款全新阿特兹提升的重中之重。虽然其依旧是简约风格为主,但进口北海道高级栓木、顶级Ultrasuede奥司维面料以及Nappa真皮等材质在内多重材料的运用让新车的档次感一下子就上来了。并且2021款全新阿特兹还配有BOSE音响,实现了视觉、听觉、触觉的全方位高级质感体验。

此外,新车采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悬浮式的中控屏和拨片换挡等配置,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与运动感。配置方面,作为新款车型,全系新增标配360°全景影像,AEB夜间行人监测等配置,让行车更加安全。

不忘初心,新款阿特兹还是那个“运动少年”

在国内的市场中,阿特兹从来都是一款特立独行的产品,从早年间国内的市场中的马自达6,马自达的产品力就赢得了对驾驶有较高期望的朋友们的厚爱。而自始至终贯彻驾驶乐趣,也是马自达品牌矢志不渝的追求。

马自达一直被称为“东瀛宝马”,旗下车型细腻的操控、平顺的动力、扎实的底盘无一不给人深刻的印象。其对操控性的执着追求以及对自吸技术的决不妥协,如同一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追求自己内心喜欢的东西,对于其他外来的偏见视若不见。

马自达6到如今的阿特兹,其一直不忘初心。但不忘初心不能和一成不变划等号,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在变化,面对变化时仍需得与时俱进地作出调整,所以在2021款阿特兹身上,就可以看到它的变化。

2021款阿特兹依旧搭载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没错,还是全系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在涡轮横行的时代,马自达至今没有被小排量涡轮增压摧残,而是坚持自吸,独树一格的创驰蓝天技术实现13:1的高压缩比,让游刃有余的加速感与节能环保完美结合。

而对于马自达来说,操控绝对是它的一个看家本领。人马一体的驾驶理念在全新一代阿特兹身上也被完美展现。

阿特兹作为马自达在华的旗舰轿车,在操控方面自然是把各种黑科技都安排上。比如其基于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的新悬架拥有30%的变化升级,可以更加有效地控制传递到弹簧上的力量,让车辆行驶更为平顺。此外,以传统环状构造为基础,通过采用多向环状构造车身,进一步提升了四轮对角刚性,使得外部力量可以无延迟的进行传递,使驾驶员能够更加清晰的感知路面变化。

最为重要的一点应该要数马自达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全新升级(GVC Plus),在出弯过程中,GVC Plus可以通过控制横摆力矩来抑制转向过度,使得车辆出弯行驶时更为稳定,后排乘客的舒适度也大大得到了提升。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对于注重驾驶乐趣、追求“人马合一”的消费者来说,阿特兹在日系同级车里绝对是最好的,甚至在所有B级车里,都算是领先的。

很明显,2021款阿特兹再次进化了自己的操控性,在全面升级科技配置的同时,2021款的阿特兹的加工精度也全面升级,整车操控质感再次提升,也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更纯粹的驾控乐趣。“ZOOM ZOOM”是马自达品牌的精髓、理念与坚持,并且在2021款阿特兹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如果说以前的阿特兹只顾展现自己的操控,那么2021款阿特兹可以说是变得更“成熟稳重”,懂得照顾人,如今Z世代年轻人正在慢慢长大,也有了担当,他们也明白在注重个性的同时,也要兼顾家人的感受,新款阿特兹的进化正是基于此。

写在最后

随着时间的流逝、身份和环境的变化,能保持初心的人越来越少,也越来越显得珍贵。就如阿特兹能始终如一以优秀的操控,坚持为消费者带来富有魅力的驾驶乐趣,同样也是难能可贵,而这份坚持的精神,也与那些有想法、有担当、有能量、有腔调、敢尝试、不犹豫的“Z世代”年轻人十分契合。

只要你开过2021款阿特兹,就一定能从中体会到马自达品牌百年来追求极致驾驶感受的匠心,而且接触时间越长,越能领悟 " 人马一体 " 的奥秘,它就像一种魔力,让人无法自拔。所以如果你喜欢马自达的“人马合一”理念,这个高颜值的阿特兹绝对是一个让你不会后悔的选择。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