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13」新能源电池的“中韩”霸主之争,将在欧洲打响?

2021年06月21日 11:29:06
分享到:
来源:郑谊

LG Energy Solution(以下简称LG)、SK Innovation(以下简称SK)、三星SDI,这三家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是全球不可忽视的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电池提供商,也是我们不可忽视的竞争对手。

根据能源市场研究公司 SNE Research 的数据,LG 今年第一季度在除中国以外的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电池使用量中排名第一。三家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地位无与伦比,三星SDI和SK 分别占据世界第三和世界第五位。

由于中国的很多企业,大部分使用的是国内宁德时代等供应商的电池,因此在中国,还没有出现韩国企业一边倒的情况。

图注:LG 锂聚合物电池

虽然韩国有三家全球最知名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但是也有人指出,需要做好下一个10年的准备。因为这个行业自身的发展速度本身就很快,如果不能占据很高的市场地位,那么就很容易被淘汰。

尤其是欧洲是韩国电池企业最关注的市场之一。因为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全球价值链最近正在重组。

图注:三星 SDI 在中国开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欧洲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2020 年将售出 140 万辆电动汽车。随着市场如此增长,欧洲企业计划向电动汽车电池市场注资61亿欧元,以减少对国外的依赖。

从韩国公司的角度来看,欧洲开始实现电池自己,对韩国企业的依赖度降低,是非常不利的事情。去年,全球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为 310 万辆,预计到 2030 年将增长 17 倍,达到 5180 万辆。据 SNE Research 称,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可能因此激增 23 倍。

韩国三大电池企业及相关供应商有没有办法瞄准欧洲电动汽车电池市场?韩国贸易投资振兴机构建议韩国企业制定四大战略,瞄准欧洲电动汽车电池市场。

一是参与欧洲自身的工业发展计划。欧洲目前正在建立各种电池生产工厂,以在本国大规模生产电池。如果韩国企业参与其中,相关材料、零部件和设备企业就可以进入当地市场。

其次,必须重新考虑本地生产能力。电动汽车电池的本地生产在与汽车制造商联系的便利性、物流的稳定性和后续管理方面具有优势。因此,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的建议是,有必要在海外当地建立生产设施。

三是扩大联合研发。在欧洲,对开发全固态电池等下一代电池的需求正在上升。因此,如果推动与当地研究机构的联合研发,就有成功的机会。

第四,如果你的品牌在国外知名度不高,最好参加国际展会或国际论坛。可以通过参加“欧洲电池展”和“德国电池专家论坛”等主要的本地展览来扩大本地网络。

据韩国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的榜单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总装机量为137GWh,同比增长17%。需要注意的是,韩系企业LG化学已经从2019年的装机量第3位,跃升到了2020年的装机量第2位。2020年,LG化学总装机量为31GWh,同比增长150%,而且与宁德时代的差距缩小为3GWh。

2020年,韩系企业高歌猛进。一方面,欧洲新能源市场表现强劲,需求量增大,另一方面,中国新能源市场已解除白名单限制,韩系企业产能被释放。这些均促成了韩系电池的井喷式爆发。

目前,中国和韩国牢牢把持着新能源汽车电池市场的 1,2位。中国市场毫无疑问宁德时代,比亚迪这些品牌占据主导地位。而中韩下一个市场的争夺,将是欧洲,因为2018年,宁德时代投资2.4亿欧元在德国建厂 ,其产品将主要供应给宝马奔驰大众、PSA等欧洲汽车巨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