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回头率的标致508L和看过就忘的本田雅阁,你会选哪一个?

2021年06月21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纵观整个合资中级车市场,越来越多的车型在设计调性上都在往年轻运动风发展,尤其是像雅阁这类以前主打商务风的车型,自从改款后,整体的颜值确实有了一定的提升。

不过既然讲到了设计,作为汽车设计界的常青树,来自设计之都的法系品牌-标致,更是不再话下。旗下的旗舰型中级轿车标致508L,让我们看见了法系车优秀的设计功底。

如果要说标致508L最吸引我的部分,要属它的前脸不可。全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采用了仿生学设计的“狮吼式”前脸。源自于“赛道旗”灵感的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上獠牙式的LED行车灯,塑造了新一代标致508L独特的视觉符号。

反观本田雅阁的前脸,相较于老款车型虽然年轻了不少,但在设计上不如标致508L来的丰富。除了进气格栅处的那条宽大的镀铬饰条,似乎也找不到其他亮点了。

而从车身侧面来看,标致508L和本田雅阁都采用了溜背造型,再加上这一级别车型优秀的轴距,都让它们看起来更加修长。在这一点上,两者都做的不错。

但如果你仔细观察,标致508L还是有优于雅阁的地方,那就是在轮毂设计上。508L更精致动感的18寸双色铝合金轮毂,在操控和颜值上都更加出色。

最后我们来到尾部,两者的尾部设计都非常的有特色。标致508L的LED狮爪尾灯,与“狮吼式”前脸遥相呼应。独特的设计语言让点亮后的效果更佳,即使是在漆黑的夜晚,你也能从背影一眼识别出这是台标致508L。

而雅阁的回型标尾灯,在设计感上有着不错效果,但这一造型与同门师弟思域大径相同。如果不细看,甚至会给人一种大号思域的错觉,辨识度相比于标致508L就没那么高了。

我们常说第一眼的感觉非常重要,高颜值往往能让人过目不忘。雅阁虽然也在向年轻化发展,但在设计上还是太过保守,容易让人审美疲劳。而标致508L新潮的造型、犀利的前后大灯组,让它在茫茫车海中一眼就能被认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