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按下“加速”键,赛力斯能否迅速崛起?

2021年06月21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或许大多数人对于“赛力斯”这个词是既熟悉又陌生的。熟悉是因为,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早于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市,当时可是引来了极大地关注。陌生呢,或许是因为它在路面上的见面率不高。不过随着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推出,新车在智能网联系统上得到升级完善,并逐渐开启了全新的汽车生活与出行方式。

华为不是不造车吗?

随着目前越来越多跨界造车的出现,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之一,当然涉足汽车行业也是意料之中,但是不同于其它的新势力车企,华为官方曾明确表示“华为不造车,只会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所以遵循自身理念的,华为推出了与首家车企合作的首款车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虽然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并非华为打造,但其电驱、车机与音频系统均由华为赋能,该车搭载了华为HUAWEI DriveONE电驱动系统、HUAWEI HiCar、HUAWEI Sound音频技术。

零百加速4.68s,续航超1000km!

作为赛力斯与华为深度合作推出的量产增程式电动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定位于“高性能电驱轿跑SUV”,创新性地将赛力斯SEP200电机与华为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进行深度融合,形成全新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系统,满油满电状态NEDC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拥有超长续航的同时,新车它在产品性能上同样可圈可点。得益于双电机四驱动力,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拥有4.68秒的超快百公里加速成绩。

既然是增程式电动车,打消里程焦虑只是最基础,而超强的燃油经济性更是大家关注的一点。在短途驾驶时,加权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1.0L,满电状态下,短途驾驶甚至都不需要加油就可以走趟来回。即便是长途驾驶中,在增程器启动完全用油的情况下,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也可以做到低于百公里6.3L的超低油耗。

华为加持,打造更智能的移动座舱

进入车内,新车的中控部分采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智能极简设计风格,各功能区块划分非常清晰,大量真皮包裹与哑光色调装饰也为该车营造出更好的豪华质感。

新车配备 HUAWEI HiCar 解决方案,可以将华为的移动应用生态复制到车机上,还可以支持在手机和车内中控大屏间随时随地切换导航、音乐等应用。同时,HUAWEI HiCar 还可以实现设备互联,用户下车前可远程打开家中空调、智慧屏等智能终端,实现“人车家智慧互联”,打造真正的无缝全场景体验。

另外,在驾驶辅助技术方面,SF5前后共有8颗超声波雷达、3个高精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和1个前置高感知摄像头,这些类似人身体上的眼睛和手,让华为智选SF5在开启SERES Pilot时,给驾驶员带来了最舒适的体验,同时更加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智选SF5的11个音响单元构建的整车立体环绕系统经过HUAWEI SOUND®原班技术核心团队和声学专家调教,匹配整车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NVH)实现38分贝的图书馆级静谧效果,带来沉浸包裹式的移动音乐体验——整体声像清晰、层次分明、低音深沉浑厚、高音清脆纯净。

写在最后:

日前,华为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从而实现了万物互联。而对于汽车来讲,有了华为这样一位巨头联手,再加上赛力斯强大的制造体系,打造出属于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新能源车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大半。作为迅速崛起的新能源品牌,华为智选SF5只是赛力斯的开始,我们期待在未来,赛力斯还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