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价31.36万元,岚图FREE对比理想ONE,谁才最强增程式混动车?

2021年06月21日 14:17: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正在加载中...

6月19日,岚图汽车旗下岚图FREE车型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6-33.36万元。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FREE定位为中大型SUV,动力方面将会有搭载1.5T发动机的增程版与纯电动版两种动力系统可选。新车将于2021年6月30日量产下线。

随着岚图FREE的上市,很多人可能有这样的疑问:是购买2021款理想ONE,还是刚刚上市的岚图FREE呢?2021款理想ONE和岚图FREE,谁才是30万级最强增程式混动车?今天这篇文章,电驹小编就带大家详细聊聊全新岚图FREE的产品表现,以及理想ONE和岚图FREE该如何选?

购车优惠政策

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FREE定位为5座大型SUV。此次上市,岚图官方公布了6大服务无忧保障,包括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同时,岚图汽车首家品牌旗舰店在武汉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岚图汽车已经在全国10城开业了14家直营店。

动力配置:增程+纯电双版本

动力系统方面,岚图FREE提供增程式电动和纯电动两种选择。作为主推的增程式车型,其采用的是1.5T四缸增程器+33kWh电池组+前后双电机,双电机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510kW,峰值扭矩为104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 秒,新车满油满电NEDC 续航为 860公里。

对比理想ONE,该车搭载的是1.2T三缸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45kW,最大扭矩为455N·m,NEDC综合续航里程官方数据为1080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为890公里。

从动力参数来看,岚图FREE在性能上更具优势,而理想ONE在续航方面更胜一筹。不过,理想ONE的增程器需要加注95号汽油,岚图FREE加注92号汽油即可。

除了增程式之外,新车还推出了纯电版本车型,纯电动版本将分为两种,一种是仅搭载单电机的两驱版本,最大功率347马力,最大扭矩520N·m,纯电续航505公里;另一种是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版本,最大功率694马力,最大功率1040N·m,纯电续航里程475公里。纯电版本的存在,主要是为了和蔚来ES6、宝马iX3抢占市场的。

悬架系统:可选装空气悬架

在悬挂上,岚图FREE配有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而且还有空气悬架配置,虽然这一配置要花20000元选装,但选装后预售价格为33.36万元。要知道,即使在蔚来汽车上空气悬架也只是出现在售价40万的中配性能版上。所以在动力以及悬架配置上,岚图FREE也是更强且更丰富的。

那么,岚图FREE开起来到底如何呢?电驹的95后小姐姐已经针对岚图FREE车型进行了场地试驾,感兴趣的不妨看下~

试驾回顾:

智能配置:华为Hi-car+华为车规级5G T-BOX +

在智能层面上,岚图FREE将全系标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括全车24个传感器,其中有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以及9个摄像头(4个环视+1个单目+1个夜视摄像头+1个行车记录仪+2车内摄像头)。

在单纯的自动辅助驾驶硬件配置方面,岚图FREE的传感器数量甚至要比理想ONE 多一点。可实现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CA车道变换预警、BSD盲点监测系统等。与此同时,新车所提供的的NVS夜视行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同级少有的配置也使行车安全再上一个台阶。

当然,自动驾驶不只是看硬件,还要看软件调教。岚图FREE这样的硬件基础具体表现如何?电驹小编也会在之后进行详细的测试。

在车机互联方面,岚图FREE 搭载华为Hi-car以及华为车规级5G T-BOX +千兆以太网。具体功能上,岚图FREE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4种手势交互功能、四音区语音识别功能以及AR实景导航,而5G T-BOX则带来更迅捷丰富的应用交互,从前4G车机需要1小时下载的OTA软件包,岚图FREE仅需几分钟便可完成。

外观&内饰设计

岚图FREE整体造型更加修长,时尚,具备一定的跨界风格。特别是车头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直瀑式前格栅,格栅内部反向折角设计增强了前脸的层次感。前大灯与中网相连,位于大灯上部的LED日间行车灯贯穿中网和LOGO,更加犀利和具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岚图FREE在视觉效果上更加低矮,车身线条更加流畅运动,相比理想ONE更瘦身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并且全部车窗采用了隐私玻璃。

对比理想ONE,两车的设计风格有着明显的不同,理想ONE的外观造型属于保守派,不求多么出彩,整体大气稳重,更像是一款中大型SUV应该有的样子。而岚图FREE则更加运动时尚,可能更讨好年轻人的眼球。

移至车内,岚图FREE无论是用料豪华,双色搭配,还是大面积真皮覆盖,在视觉和触觉上都营造出了极为高档的氛围。具体来看,岚图FREE豪华蓝白游艇配色非常的新颖,特别是同其他三联屏车型不同的是,岚图FREE的三联屏采用可升降设计,不仅科技感更足,同时也提高了行车的视野。个人认为,岚图FREE在豪华的营造上,要比理想ONE更好一点。

乘坐舒适性:大5座豪华SUV

尺寸方面,岚图FREE车身尺寸达到了4905/1950/1690mm,轴距达到2955mm,虽说尺寸上相比理想ONE稍短,但是轴距方面有一定优势,内部乘坐空间更加优秀。另外,岚图FREE在座椅布局上和理想ONE不同,岚图目前只提供5座版本,凭借更大的轴距优势,使其拥有更好的后排乘坐空间。

相比之下,理想ONE提供6座版本,对于家庭消费者可能更加友好。而且,从市场来看,大五座SUV并不吃香,许多消费者在相近的价格下会选择6座车型。希望后期岚图FREE能够针对家庭用户,也能推出6座或者7座版本车型。

其他配置方面,岚图FREE 的内部配置可能会更丰富一点。首先在音响系统方面,岚图FREE 搭载的是丹拿HIFI高保真音响系统,而理想ONE虽然也是HIFI高保真音响,但并未公布具体品牌。除此之外,岚图FREE还搭载了全色域音律氛围灯、手套箱制冷以及智能香氛系统,提高了整车内饰的豪华程度。

综合来看,岚图FREE虽然后排乘坐空间更加宽敞,并且配置更豪华,但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可能不如理想ONE 6座布局实用。

岚图Free和理想ONE该如何选?

在价格方面,2021款理想ONE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为33.8万元(黑、白、灰、银色)和34.8万元(Baby Blue/Deep Green/Tech Blue特别版),普通版车型相较2020款贵了1万元。而岚图FREE纯电动版本车型补贴后价格是33.36万元,增程式版本车型补贴后价格是31.36万元。对比来看,岚图FREE更具优势一些。

而从两款车动力、配置、空间、设计、以及智能化等方面进行对比,两款车可谓是各有优势,理想ONE拥有6座布局,综合续航更长,更偏向家庭用户;而岚图FREE设计更年轻,更豪华,同时还有更强的性能表现,更适合年轻消费者。

那么问题来了,这两款车你会如何选择呢?欢迎在下方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