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舍得降价,CX-30不会像现在卖得这么差?

2021年06月21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没记错的话,长安马自达CX-30上市的时间是2020年5月28日,距离现在也算是一年多一点的时间了。

为什么对CX-30的上市印象这么深刻?一是CX-30提出了“跑旅SUV”这个有点新潮的产品概念,算是开辟了一个新的蓝海市场;二是因为当时马自达出乎意料的对外宣布,未来两年时间里,将不会推出一款新车,原有的车型也不会进行重要的更新换代。

这两个因素综合在一起,使得CX-30的关注度来到一个新的高度。说实话,除了这两个因素以外,从单纯的产品力来看,至少是外观层面,CX-30就够吸引人的,尽管它的售价真的很不便宜,前期车型达到了12.99-17.19万元,后期推出的压燃板甚至来到了19.99万元。不得不说,这个价格其实很不便宜了。

不过,CX-30的关注度有没有转化成可观的销量,这倒是广大网友很关心的议题。毕竟,产品做得再好,如果没有销量来支撑,说到底都是无源之水,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恰好,前段时间乘联会公布了2021年5月份SUV销量排行榜,来看笔者从中整理的表格。可以看出,CX-30当下的销量并不理想,5月份仅仅卖出去了625台,排名整个榜单的第167位。而综合其2021年前5个月销量来看,为5439台,还没有一些热销车型的单月销量高。

再往前看,整个2020年CX-30的销量为18120台,有些单月的销量还达到过2000台左右的样子。也就是说,从CX-30上市到现在的一年多时间里,这款车其实是一直在走下坡路,从当初的销量差强人意,到现在的持续边缘化,不得不说,CX-30最终活成了大家讨厌的样子,也就是销量扶不上台面。

那么,如同不少网友感叹的那样,CX-30为什么现在会混成销量没法见人的模样?其实,说到底还是最为关键的价格因素。

CX-30这车产品力其实是蛮不错的,无论是外观的高颜值、内饰的不俗质感以及马自达的稳定三大件,出色的弯道和操控实力,这些都是吸引年轻人购买的地方。但就是居高不下的价格,劝退了不少年轻人。

难以想象,在CX-30已经上市一年多的情况下,其12.99-19.99万元的售价区间依然没什么大的变动,仅仅在终端给出了6000元左右的优惠。说实话,这个价格完全能买到很多合资SUV车型了,在各个层面并不比CX-30差。

就以顶配的2.0L X压燃尊荣型为例,小20万元的裸车价,对于消费者来说,完全能买到尺寸更大,空间更宽敞的CR-V或者RAV4,你说就本田丰田的综合实力来说,再加上这两个品牌的溢价实力,会比CX-30差吗?

此外,马自达当下在国内的处境,小众品牌算是给其贴上了难以去掉的标签,这注定了CX-30只是小众群体的专属。再加上CX-30在终端市场基本上没什么声音,不夸张地讲,现在很多消费者甚至还不知道有CX-30这款车存在,试问,这样的情况,怎样让CX-30热销呢?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CX-30如今持续边缘化的事实,实际上老早就在预料之中。事实上,就像不少业内人士呼吁的一样,如果长安马自达能把姿态放低一些,以价格来换回一些市场,CX-30其实还是能取得一个好成绩的。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