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君威GS用“适时而变”,来守护家族的性能图腾

2021年06月21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高性能汽车虽不是面向普罗大众的产品,但却始终是品牌高度和技术底蕴的一种呈现,对任何一个品牌来说都具有图腾般的意义。在别克家族的历史中,GS徽标正是这种性能图腾的代表,从大排量自吸到小排量涡轮增压、从夸张的造型到更富动感的身影,GS徽标代表了别克品牌超越半个世纪的性能情节,而如今,在历史的积累与现实的碰撞下,GS徽标也重新闪烁出了新的光芒。

GS徽标:“疯狂”年代下别克的性能代表作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经济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汽车制造业在这场经济繁荣中变得愈发蓬勃,而强调私人、豪华属性的轿车成为了当时美国富人们的不二之选。

1963年,来自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的Riviera车型诞生,全新的车型使用双门硬顶的独特设计,以独立平台进行生产,搭载6.6L V8发动机,在推向市场的前三年就取得了超过11万辆的销量成绩,可谓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曾为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捷豹设计过多款经典产品的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大师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评价这台Riviera车型为“有史以来最美丽的美国汽车”。

在那个现在看来一切都略显浮夸的“黄金时代”,造型夸张、排量超常的美式肌肉车也进入了疯狂的年代。借着Riviera的成功,别克在1965年为其打造了性能更强的Riviera GS高性能版本,别克GS徽标也首次进入了大众的视野。作为高性能版本,Rivera GS使用了排量为7L的“Super Wildcat”发动机,悬挂也要比普通版降低了1英寸,鲜明的美式肌肉跑车风格即便现在看来也极具魅力。

自此之后,为了迎合消费者对动力的极端需求,别克不断推出性能更强的GS高性能版车型,比如别克在1965年推出的Skylark GS车型,拥有一颗6.5L排量的V8发动机,能够提供242 kW的最大功率以及603 N·m的峰值扭矩,强悍的动力令其大受市场青睐。借着大好势头,1967年别克将Skylark GS更名为GS 400,GS也因此成为了一个独立的车系。

在随后的1970年,别克又推出了采用7.0L V8 发动机的GS455,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60 kW,最大扭矩为690N·m。同时,GS455还推出了更高性能的GS455 Stage1版,并凭此一举登上了当时“50款最快肌肉车”榜单,成为别克品牌的一代经典。

君威GS:性能与美感的综合体

随着越加严格的排放政策的要求和电动化时代的到来,大排量自吸的时代落下帷幕,GS的高性能特征也在向着更加个性、高效的运动方向进行着调整。

在中国市场来说,消费者最熟悉的GS车型非君威GS莫属。2010年广州国际车展,带有“Gran Sport”家族荣誉印记的别克君威GS首次在中国市场亮相,这款融合了时尚动感与智驱性能的别克轿车一经露面便引起了媒体与大众的极大关注。GS车型的加入也让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形象发生了不小的改变,君威GS犀利运动的造型一改之前君威车系“商务精英”的定位,也为别克品牌注入了更多的个性与活力。

时隔十年之后,全新别克君威GS不但继承了GS徽标的性能传统,并且融入了全新设计的底盘架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Brembo高性能四活塞刹车系统以及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等符合当下潮流的硬核技术。

全新别克君威GS搭载了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最高可达174kW/5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而35MPa高压缸内直喷,双涡管涡轮增压器,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等众多先进科技的搭载,也让全新别克君威GS在实现高性能的同时,也能够得到一个亮眼的油耗表现。君威GS的发动机能够根据具体工况,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L。

配合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君威GS的起步和加速响应也得到了全面提升,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实现澎湃、顺滑、高效的动力体验。此外,能够智能调控的三种驾驶模式,也让君威GS拥有了精准敏捷的驾驶乐趣。

如果回顾别克GS徽标的发展历史,有美感附体的性能才能够完美的释放产品魅力,而别克君威GS的性能魅力也同样源自于颜值之上。全新别克君威GS拥有出众、动感的结构比例,车身更长、更宽、重心更低,集纤巧灵动与稳健姿态于一体,从整体到细节,无不呈现出动感优雅的运动气质。

当下,中级轿车的审美逐渐向运动化和年轻化倾斜,君威GS的专属空气动力学包围恰好能够满足更为个性化的审美需求。炫黑钨光电镀格栅、直立式“獠牙”进气口、动感的前后大包围与侧裙、相得益彰的一体式镀铬双排气尾管,构成了全新君威GS无可挑剔的动感外形。注重对细节雕琢的前后大包围,通过更立体的型面,以及对经典元素的全新提炼,令整车看上去张力十足,进一步彰显君威GS与生俱来的运动特质。

此外,GS专属一体式动态平衡尾翼让尾翼与尾箱盖融为一体,加强整车运动造型的同时提升空气动力学表现,使行车过程更稳中求劲。

强大性能无惧对手挑战

在当下的合资中级轿车市场,几乎所有车型都在朝着运动和个性化路线发力,但鲜有像君威GS这样彻底的车型。离开都市,山路崎岖弯道中的驾驶是对所有车辆底盘性能的一种考验,而在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及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的强大助力下,君威GS弯道中的表现就像热锅上的黄油那样顺畅,减振器可以在急加速、急刹车及连续变向时可自动调整悬挂阻尼,时刻保持车身稳定性,展现出了高超的“劈弯”实力。而采用四活塞设计的Brembo刹车卡钳具有更轻的重量,更快的刹车响应速度,更好的热衰减性能,即使进行频繁连续的高强度制动,也能始终提供强大而稳定的制动力,高性能马牌运动型轮胎同样也是连续弯道作战时的得力帮手,可以提供出色的抓地力。

此外,作为运动座驾,驾驶者的坐姿也一定是要被细致关注的。君威GS使用了GS专属AGR认证一体式运动座椅,不但造型上更具动感,并且还支持包括首次引入的侧向支撑调节在内的14项电动调节,以及前后12档腿部支撑的手动调节,能够提供更强的身体包覆性,大幅减小激烈驾驶时身体可能产生的滑动。此外,座椅优秀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还荣获AGR德国脊背健康协会认证的殊荣,即使长时间的驾驶也能充分保护脊背的健康,配合电动按摩、三挡通风/加热功能,能够有效缓解驾驶疲劳感。

更明亮、更智能、更精准的大灯照明成为近来车辆研发与安全配置的重要考量。君威GS在展现潮流个性、诠释驾乘品质的同时,集众多智能技术于一身,特别是通过采用Matrix Pixel智能像素大灯,车头大灯组由105颗LED光源组成,远光灯与近光灯创新性地集成在一体化模组中。模组中84个LED元件组成可独立控制的照明分区,除了首次实现对近光灯的自适应分区控制外,还能结合广角近光模组和转角辅助照明灯,提供多达10种智能照明模式,包括动态弯道照明模式及恶劣天气照明模式等,最远照射距离达400米。同时,该大灯配备了第三代ADB智能防眩目远光功能,在不影响驾驶者视野效果的同时,能有效防止对其它车辆造成眩光干扰,以前沿智能科技保障行车安全。

经历了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从“疯狂”到谢幕,“GS”这枚走过56年的性能徽标,如今借助者君威这款人气车型,将其GS所代表的运动内涵带到了更多追求个性,热爱操控的消费者面前,并且将借着全新硬核技术再次成为新时代下别克性能的化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