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Polestar 极星2:4.7s破百,一脚油门下去,推背感很强

2021年06月21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属于它们的春天,中国汽车市场涌现出不少造车新势力,向市场释放出一片积极的。在这个智能化座驾满天飞的年代,Polestar2绝对是其中的一股清流,这款车型反倒是回归了机械这个汽车最基础的东西上。这款主打驾驶的车型,开起来究竟怎么样呢?它值得入手吗?

外观:与沃尔沃有点相似

极星2的外观看上去比较传统,设计师在前脸上保留了类似格栅的造型,黑化的设计整体感比较强。雷神之锤样式的大灯暴露了极星2与沃尔沃之间微妙的联系,白色的LED灯带低调冷艳,看起来气场十足。

极星2的侧面造型走的是一种跨界风,是三厢车、SUV、两厢车、掀背车的有机混合,每一位置都能找到不同的元素,五种车型一次满足。极星2的门把手没有使用现在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机械式门把手保留了实用性。极星2的长宽高分别为4606/1859/1479mm,轴距为2735mm。

尾灯则是贯穿式的造型,LED的光源比较主流。由于牌照框被放置在了下方的保险杠上,所以极星2的尾门造型非常简洁。

内饰:人机交互界面最吸睛

极星2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北欧冷淡风,整套内饰并没有太复杂的元素,视觉效果比较简洁。初看极星2的内饰用料并不高级,几乎见不到皮料的包裹。但事实上,极星2的这些材料都是可回收的环保材料,车厢内几乎不会有刺激性的味道。人机交互界面算得上是极星2的一大亮点,屏幕的清晰度和流畅度绝对可以给一个好评,在车联网的加持下,这套车机能够支持在线地图、在线音乐等功能。

空间:可圈可点

前排座椅对于身体的贴服性不错,座椅的面料能够提供不错的摩擦力。安全带为黄色配色,非常吸引眼球,运动属性拉满。

后排的空间符合预期,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没有什么大问题,三个座位也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和中央头枕。地台中间的凸起不算小,后排中央座位的舒适度并不算高。

得益于掀背车型的设计,极星2的后备箱开口尺寸能够跟一些SUV车型媲美。尾箱空间比较规整,装载能力可圈可点。后排座椅的靠背支持4/6分割放倒,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全平的储物空间。

前舱也设计了一个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随车工具。

动态部分:4.7s破百,推背感强

此前CMA平台的车型给我留下了不错印象,机械水准可圈可点。本次试驾的极星2使用前后双电机的布置,综合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则是达到了6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7S。我们丝毫不用担心一台电动车的动力表现,油门深踩下去之后,电机就会迅速输出最大扭矩,推背感相当强烈。

由于电池被平铺在底部,所以极星2的重心非常低,过弯时的动态比较从容。极星2可供选择瑞典国宝级的Öhlins双流阀避震器,这套避震支持22段阻尼调节,适合那些动手能力比较能够折腾的朋友。一套好的避震对于车辆的动态提升可以说是立竿见影,极星2的动态表现相当灵动,即便是激烈驾驶也能够提供扎实的支撑。

极星2可供选装Brembo四活塞刹车套装,这套多活塞的刹车卡钳能够提供充足的制动力,几乎怎么踩都能刹得住。线性的脚感也是那些单活塞卡钳难以比拟的,制动力的释放循序渐进,非常容易控制。

总结:极星2此次并没有过于强调智能化体验,而是致力于提升操控感受,这种坚持可以说是难能可贵。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有趣的车型,特立独行的极星2值得你拥有。至于选装套件是否需要选择,我认为刹车和避震对于操控性的提升完全值得4万元的选装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