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热度来看,国产后的丰田塞那必然加价,网友:看汉兰达就知道了

2021年06月2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MPV相较于轿车、SUV市场一直是个很小众的存在。但是,尽管如此,在这个细分市场中也同样存在着一些热门车型。比如当年的神级保姆车——丰田埃尔法。而近日,又有一款车爆红。它,就是丰田的SIENNA。

也许说英文名你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它的中文名大多数人绝对都听过“塞纳”。此前的塞纳,一直是由平行进口的渠道引入的,凭借着独特的产品定位和扎实的综合产品力一直是不少“奶爸”的实用之选。

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丰田也不想错过这次打开MPV市场大门的好机会。于是,丰田决定将塞纳通过官方渠道引入国内市场,并且交由广汽丰田进行国产化。早在5月份,这个消息就传得沸沸扬扬。据不少知情人士表示,这款车的国产也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果不其然,在6月20日,也就是父亲节这天,广汽丰田官宣了SIENNA的国产消息。而且,其中文名也不再是大家曾经音译的“塞纳”了,而是“赛那”,虽然读音不变,但却依然引得不少网友好奇,为什么广汽丰田没有采用之前的汉字命名?原因是,“塞纳”这个名字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经被雪铁龙的一款两厢车给注册了。所以,才不得不更改为“赛那”。

虽然大家都早已猜到该车型国产将为必然,但官方消息一出,还是难免再次让这赛那火了一把。也由此开始,不少网友开始猜测,国产后的赛那到底会卖多少钱?有人认为,赛那的国产将会直接威胁到奥德赛、艾力绅以及GL8。但也有网友表示,赛那的定位应该会更高,所以在价格上比起奥德赛之类的产品应该会更高,甚至赛那入门的价格就可以买一辆高配的奥德赛了。所以,在价格上并不存在竞争和冲突。

对于这两种看法, 我自然比较认同后者。首先,准确来说,至少塞纳的对手绝不是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原因,就是价格层面和车辆定位。但是,GL8就难说了。虽然赛那来势汹汹,但GL8作为国内市场中高端MPV的代表车型。因此二者未来一定会有部分车款的价格是重合的,再加上GL8深耕多年的商务市场。单凭赛那的一己之力,想在商务领域完全击败GL8肯定还是不现实的。但是,赛那也有他的过人之处的一面。那就是它出色的家用性能和空间。

结语:不过,越是热度高,就意味着它越难得到。就拿曾经的汉兰达来说,加价、排队属于正常现象了。如今,在第四代汉兰达到店后,似乎依旧延续了这个路子。有朋友也已经到店咨询了销售人员,情况也依然如此。那么,由此可以推断,此前同样火爆的赛那国产后,无论定在什么价位,一车难求的现象或许会再次出现,加价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购买其他车型还是加价购买赛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