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PLUS上市会上的三个故事 你泪奔了几次?

2021年06月21日 18:1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汽车原本是冰冷的,毫无感情。但它融入进了我们的生活,成了某个回忆,甚至是某段人生的承载,于是我们赋予了它生命,它也让我们在追忆过往中,时时感动,

别克昂科威PLUS的上市会上,别克用舞台剧讲述了三个故事,我也不怪那些95后,甚至00后的孩儿们不懂风情,他们没有走过我们走过的岁月,自然不知道故事中的感动。

年轻时的相伴 眼泪是幸福

第一个故事,来自刚刚结婚一周年的小家庭,男孩为了事业拼搏,通宵达旦,女孩心系结婚一周年,追求浪漫,但在数次的明示暗示中,男孩似乎都忘记了这个特殊的日子。

事业与家庭,统一且矛盾,不是一砖一瓦垒成自己的小家,根本无法体会那种无奈,网络中有一碗鸡汤:搬砖无法抱你,不搬砖无法养你,这鸡汤喝起来满嘴都是辛酸。

这让我想起我年少时候的爱情,汽车对于我来说,那时还只是工具,并没有被赋予更多的意义,而且,当初汽车还远没有现在这么普及,女友为了方便我采访,用我们攒起来付首付的钱,给我买了一辆别克凯越

从那时候起,我变成了一个有车的“穷光蛋”,这辆二手别克凯越,伴随着我风里来雨里去,我成了报社的首席记者,收入与受重视程度一同窜高,算是新闻行业不大不小的“名人”。

而从租房结婚开始,女友变成了吾妻,转眼一周年,就和舞台剧里的小夫妻一样,妻子数次提醒,我仍旧假装忘记。

最后,在打开后备箱的一瞬间,满车我自己采来的鲜花,让妻子抱住我痛哭不止,好像要释放数年来她心中所有的委屈,但我知道,她的眼泪是幸福的眼泪。

而在舞台剧上,男孩也送了妻子一个惊喜,在游戏发布会现场深情表白,我没有这个男孩浪漫,事业上也没有这个男孩有出息,但就在女孩感动到泪流满面时,我也瞬间泪崩,我想起我的妻,她们一样默默奉献,想要得到的不过是“心意”而已,与他们的别克昂科威PLUS相比,我的二手凯越有些寒酸,但它同样承载了我的幸福,见证了我和妻子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

车本身的价格,此时已经变得毫无意义,重要的是它成为了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让彼此相爱的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中年时的陪伴 眼泪是责任

时间总是不等人,不管这段人生是否如意,你是否完成了你对家人所有的承诺。

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窝,有了属于自己的新车,也有了可爱的娃娃,我的二手凯越换成了别克君威,空间很大,但我却比之前更加孤单,凯越还有妻子经常陪伴,而自从有了娃,妻子更是一心顾家,来去总是我一个人。

小孩子很简单,她不会比谁家的房子大,谁家的车豪华,能让她快乐的,或许只是父亲偶尔的陪伴。

就像别克昂科拉PLUS上市会的第二个故事一样,我是个很难把工作和家庭兼顾好的男人,故事里的爸爸,是个摄影师,为了拍摄流星雨,只能失信于女儿,看着女儿失望的表情,我也想起我家女儿,我也曾无数次答应女儿,要去看大海,要去郊外写生,可新闻行业的工作特点,让我一次次爽约。当时,我还不觉得如何,可看到舞台上小女孩因为出行计划搁置,而满脸落寞的时候,我的心瞬间被抽动了一下,再次泪奔。

我羡慕舞台剧里的爸爸,他有一辆可以成为女儿试衣间,可以成为练歌房,可以成为移动卧房的车,能陪着女儿在野外看雨,能和女儿在夜间看流星的车。

这时,我才真正了解,原来一次女儿陪我去采访,自己在车里呆了两个小时,却依然开心,我还以为她是装的,现在终于明白,有了爸爸的陪伴,对她来说,等待也是甜的。

这次泪奔,使我更加了解我的责任,那就是对孩子的陪伴。真心希望孩子在回忆童年时,每一步都有父母的影子,而不是显得那么孤独。

老年时的朋伴 眼泪是情怀

第三个舞台故事,我没有过亲身感受,但我依旧泪奔,不是矫情,也不是中了琼瑶的毒,而是一种感动的眼泪。

老戏骨杨立新和他的伙伴,将一个航天人的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一生都在为航天事业奉献的“剧中人”,在老年相约朋伴,一起回到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当儿子驾驶别克昂科威PLUS走进基地的那一刻,火箭升空的画面出现在大屏幕上,响亮的倒计时声音敲击耳骨,让在场的我,精神振奋,泪流满面。

父亲也是一名老兵,多少次曾梦回他当初当兵的地点,为了满足他的要求,我借了一辆别克GL8,带着他和同城的三名战友故地重游,他们不像“剧中人”一样,为中国行业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他们曾经只是普普通通的人民子弟兵,但他们到达曾经的驻地后,颤抖着右手,庄严敬礼,让人丝毫不怀疑,他们对于这个国家的情义,不比任何英雄人物少。

这是一种情怀,和杨立新演绎的航天人一样,是一种高尚的情怀,而作为晚辈,我们做我们该做的,让这种情怀能够得以继承、延续、发扬光大。

写在最后:别克昂科威PLUS的上市,三个故事让我三度泪崩,不是为了新车,而是为了生活,为了妻子年轻时候的相伴,为了中年时对女儿该尽未尽的责任,也为了所有老人的那一份高尚情怀。

而昂科威PLUS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不该仅仅是一辆车,更多是一种态度,一种让我们努力生活,不留遗憾的态度。

希望所有人的生活,都不留遗憾,所有的眼泪都为感动而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