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缩小版昂科旗?新上市的别克昂科威Plus值得买吗?

2021年06月21日 18:46:0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随着近几年二胎、三胎政策的相继放开,以及国人本身存在的“大车”情怀,以7座车型为主打的中型/中大型SUV市场,逐渐成为消费者选购的一个新的热门领域。从目前20万元级中型SUV市场来看,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老将已服役多年,尤其汉兰达,曾以“加价”的逆向筹码霸占市场多年,而本田冠道/UR-V、别克昂科威等车型因为缺乏7座版本,其受众范围显然不占优势。因此,考虑到当前市场的需求的状况,别克率先推出了全新战略中型SUV——昂科威Plus。

昂科威Plus于本月19日刚刚上市,虽然同属于昂科威家族,但它与现有的昂科威、昂科威S不同,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产品定位,都相对前两者要高上一些,但比尺寸更大的昂科旗要低。新车目前推出了包括5座和7座在内的5款配置,官方售价区间为22.99万——30.99万元。那么,随着新款汉兰达上市已提上日程,昂科威Plus与竞品相比有明显的优势吗?消费者该如何选购呢?

车型亮点

昂科威Plus新车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的飞翼式镀铬横条贯穿整个中网,与两侧灯腔内的LED日行灯带融为一体。头灯的轮廓不同于家族其他车型,尖头凌厉的造型轮廓,使得车头看上去非常霸气、威武。此外,密集的菱形镀铬中网为艾维亚版本专属,豪华气息营造的十分到位。

既然定位标准的中型SUV,因此它4845/1883/1695(1705)毫米的三围尺寸和2833毫米的轴距,也符合这一级别的主流水平,与直接竞争对手汉兰达、锐界等车型基本相当。

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昂科威Plus的侧面车身明显要比昂科威高大、挺拔。除了略显饱满的身形轮廓,车侧门板下方还添加了一道粗壮的镀铬饰条,而高配的艾维亚版在前门下方还配有“Avenir”英文标识,以此体现档次感和豪华感。

车尾的部分设计元素与车头相呼应,同样由一条贯穿式的镀铬横条嵌入两侧尾灯内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横向视觉效果。尾灯则采用了透明的设计形式,在强调豪华的同时,注入了一股运动的气质。有意思的是,尾灯下方还添加了两条隐藏式的折线,以更清晰的表达车身构型的立体感与设计感。此外,车尾下方还采用了双边双出的直角梯形排气布局,整体看上去非常规整。

与其他别克车型类似,昂科威Plus的内饰同样采用了熟悉的家族式布局。中控台更倾向于主驾驶一侧,以更好的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三幅式方向盘家族样式,除了精英型版本,其余均采用真皮材质,并带有加热功能。主驾驶位前方采用液晶+机械混搭的仪表,液晶屏尺寸为8英寸。而内嵌式的中控屏则全系标配10英寸。

中控屏内的功能十分全面,包括车载蓝牙/电话、GPS导航、随心听等应用,并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而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对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进行语音调节,进而节省了不必要的操作步骤。当然了,如果中控屏内置的应用不足以满足,车机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互联,以此可享受到更多的拓展应用。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一台2.0升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74千瓦(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并匹配48V轻混系统。传动方面,新车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此外,艾维亚版本还匹配了一套AWD智能四驱系统,并支持Disconnect断开功能,驾驶员可手动自由选择前驱或四驱模式,特别是前驱模式下驱动链上四驱相关零件可断开,有效降低油耗。

全系配置对比

从新车配置对比来看,全系都配备了定速巡航、运动/舒适/雪地三种驾驶模式、上坡辅助、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全LED大灯、自动头灯、后排侧隐私玻璃等一系列同级车型该有的基础性配置;而更显尊贵的艾维亚版还提供了前驻车雷达、感应式后备箱、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位座椅记忆、220V电源、像素式大灯、车内单色氛围灯、车内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

推荐车型:625T七座豪华型

通过全系配置对比来看,我们首要推荐26.29万元的625T七座豪华型。首先,新车作为7座版本,对于那些多人出行有依赖性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条件。其次,与五座精英版相比,虽然价格上多出了3.3万元,但同时配置上却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电动后备箱、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电调座椅、自适应远近光灯、流媒体内后视镜、自动空调以及空调分区控制等,从性价比角度来看,豪华型的优势非常突出。

总结

昂科威Plus的上市,既填充了别克品牌一直以来在中型SUV领域空缺,又标志着该品牌将正式与同级别的标杆汉兰达、锐界、冠道等车型展开正式竞争。不过,就产品本身而言,昂科威Plus更像是一个缩小版昂科旗,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内饰的整体布局;而配置上更像是昂科旗的“阉割版”,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全面。结合昂科旗上市一年多以来的销量来看,总体表现也并不如途昂、探险者等车型,因此可获得结论:昂科威Plus是否有意采用“降维”战略,逐渐替代昂科旗的地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