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脑回路神奇!买这些车的人,都是怎么想?

2021年06月21日 19:1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大家买车时

总会有一定的思维定式(俗称跟风)

举个例子

你买7系,肯定有朋友劝你上3.0T

说直六发动机才是宝马的灵魂

马自达3,键盘侠都会劝你买2.0L

因为2.0L才是马自达的精髓

买A6L,大家基本都会选黑色

在街上遇到白色A6L的几率

比见到法拉利还少

这些都是大家买车时的思维定式

然而,有些朋友却完全不屑于这些思维定式

喜欢买啥就买啥

完全不按套路出牌

比如说下面这几款车

买这些车的车友,都是这么想的?

本田思域1.0T

据懂哥了解,买思域的朋友,绝绝绝大数都会选择1.5T版本,一来是动力更强,开着更爽;二来是性价比高,实际上它比1.0T版本真没贵上多少,考虑到两者之间的动力差异,以及三缸与四缸之间先天结构上的天壤之别,可以说1.0T版本的存在,就是为了拉低售价,同时衬托出1.5T高性价比,因此很少人买思域会选择1.0T版本。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一些脑回路清奇的消费者,会购买1.0T版本,不图什么,就是图便宜。125马力比1.5T发动机弱了不少,驾驶起来最大区别就是发动机低扭表现被削弱不少,思域在同级别中赖以生存的动力优势,在1.0T版本上荡然无存,同时三缸发动机在NVH控制上也不如1.5T发动机,抖且吵。总的来说,虽然两个动力版本之间差价不大,只有两万不到价差,但落实到真实产品力表现却是天差地别。值得一提的是,最新一代的思域入门版已经取消掉1.0T发动机,也就是说现款1.0T思域将会成为绝版,喜欢的朋友不妨买一台收藏

宝马320Li

买1.0T思域的朋友脑回路神奇,买宝马320Li的同理,当然这里我指的是G20/G28世代的宝马320Li,并非是老款F3X世代的320Li,两者虽然名字相同,但发动机的参数却相差不少。老款的F3X的320Li,相当于现款的325Li,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参数看着还行,不算很拉胯。

但现款的320Li,对应的其实是以前的316/318Li,虽说是一台货真价实的B48 2.0T四缸发动机,但性能参数可以用「惨不忍睹」四字来形容,最大功率只有区区156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性能有多弱?这么说吧,凯美瑞的2.0L自吸发动机都有178马力,本田雅阁的1.5T有194马力,别叫涡轮增压了,叫涡轮减压更合适,现款320Li真是有辱宝马的名号,记住买3系,一定要325起步,当然如果预算充足,咱们还得上330,毕竟2.0T高功率版发动机实力又要强上一个档次。

上代路虎极光敞篷版

敞篷的双门SUV你见过吗?上一代路虎极光就出现过,不过由于销量惨淡,新一代极光目前还没有推出双门敞篷版的计划。其实,也难怪它的销量不行,本来4门极光就足够好看,多出来的双门版就显得有些画蛇添足,特别是B柱往后的一大片”空白“,看起来挺别扭。路虎也是脑洞大开,整双门也就算了,一个老大个的SUV,还加个敞篷,emm....说实话,这设计懂哥到现在也没有适应过来,要我形容....算了,我实在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它。

至于开起来,它就和普通极光没什么两样了,只不过在路上多了几分回头率,以及敞篷时阳光照进车内的那份通透感。只是,要实用性,我可以买一台正儿八经的SUV,要通透,我可以买一台敞篷小跑车。极光敞篷看似划算,毕竟一台车同时满足两种用车需求,实则不然,我觉得它是两头不到岸,要空间它不行,尤其是敞篷后后备厢空间大幅缩水,要敞篷带来的愉悦感它也不在行,毕竟车身高度比跑车高出很多,行车速度感被大幅削弱,快乐也大幅削弱,既然两头都不沾,我买它干嘛,就是玩儿?

你觉得买哪些车脑回路神奇呢?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