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45批新车:自主品牌再发力,混动领域“神仙打架”

2021年06月21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不知各位看官是否有这样的感受,近几年自主品牌产品的迭代速度明显加快,全新车型也越来越多。相较之下,合资车型仍然维持了4-5年的换代节奏,新产品的投放也依旧佛系。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自主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相对弱势,需要更加努力讨好消费者是一方面,但笔者认为,从根本来看这是因为自主车企的技术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其研发、制造、验证体系足够完善,才能够将产品快速投向市场。

在工信部345批新车申报目录中,我们看到相当多的自主品牌新车值得我们期待,而合资产品中能够让人提起兴趣的却屈指可数。所以,别再抱着“合资>自主”的看法看待自主品牌了,时代变了。

比亚迪海豚

相较于王朝系列,比亚迪e网产品的存在感要低得多,原因在于后者大多都是比亚迪的低端车型换标而来,竞争力较弱。不过,海豚推出之后,这一局面将得到改变。

一方面,海豚整体造型设计相较此前的e系列产品更符合当下审美,同时多种配色的使用也更加契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另一方面,在车身尺寸仅为4070(4125)/1770/1570mm的情况下,海豚的轴距却达到了2700mm,空间利用率非常高。高颜值+大空间,这样一款入门级电动车,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比亚迪一系列DM车型

在这批目录中,比亚迪申报了非常多的DM车型。宋MAX DM-i,搭载1.5L混动系统,综合油耗0.9L/100km;

宋Pro DM-i,搭载1.5L混动系统,综合油耗0.9L/100km;

汉DM-i,搭载1.5T混动系统,综合油耗0.8L/100km;

宋PLUS DM-p,搭载1.5T混动系统,综合油耗1.1L/100km。

DM-i节油取向,DM-p性能取向,最大程度地满足了用户需求。同时,参考秦PLUS终端热销的情况,如此多的产品上市之后,比亚迪未来的销量有望大幅提升。所以,关于产能的问题,比亚迪得好好想想怎么解决了。

新款长安UNI-T

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UNI-T最大的升级是动力系统。申报信息显示,新车新增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1kW,峰值扭矩预计为390N·m,应该是UNI-K同款发动机。变速箱尚未曝光,笔者猜测很有可能也是UNI-K同款爱信8AT变速箱。

此外,新款UNI-T还提供了运动套件的选装,包含前后包围、扰流板、车身装饰件等,和现款UNI-T运动版车型相似,视觉效果极富战斗气息。同时,参考UNI-T运动版,新款UNI-T大概率也会配备弹射模式,有小钢炮那“味”了。

长安UNI-K PHEV

在刚刚过去的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蓝鲸iDD混动系统,此次申报的UNI-K PHEV就是首款搭载该混动系统的产品。从申报信息来看,UNI-K PHEV的动力系统由一台1.5T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电机最大功率85kW,申报油耗值为0.8L/100km。

另外,长安汽车之前透露,这套混动系统的纯电续航里程最高达到130km,亏电油耗仅为5L/100km,同时零百加速最快6s+,极速可达200km/h,各项参数都很优秀。那么量产车的表现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哈弗H6轿跑版HEV

混动领域如今可谓“神仙打架”,长城汽车的柠檬混动DHT也即将量产上市,旗下多个品牌的主力车型均已申报混动版本。而此次出现的则是哈弗H6轿跑版HEV,它搭载了1.5T混动系统,结构和本田i-MMD类似,能够兼顾燃油经济性、动力性和行驶品质。

从参数来看,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系统综合功率预计为180kW,对于一台整备质量为1.75吨的紧凑型SUV来说,这一动力储备绝对足够日常使用了。油耗方面,其申报油耗值仅为4.9L/100km,与CR-V、荣放的混动车型相差不大,足以证明其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

看到新一代GS8申报图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太硬了”。平直的线条、方正的车身,搭配硕大的格栅和灯组,新一代GS8呈现出了非常霸气的姿态。如果仅从气场来看,同级中很少有车型能够与之媲美。

不过,此次申报的车型并未更换动力系统,搭载的依旧是代号为4B20J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此前,广汽传祺曾表示新一代GS8将搭载钜浪动力混动系统,即广汽自主研发的2.0TM发动机+丰田THS系统,综合油耗5.5L/100km,四驱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为6.9秒。很显然,此次申报的2.0T车型只是开胃菜,新一代GS8的混动车型更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不难发现,这一批目录中的自主品牌产品大多都是混动车型,并且它们展现出的实力都足够出色。这说明,自主品牌不仅在纯电领域表现不俗,在混动领域也已经有着强大的技术储备。而在全球汽车电气化的大趋势下,凭借着在混动及纯电领域的先发和技术优势,自主品牌必将走得更高、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