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交付倒计时,这款10万级街头战车没有对手

2021年06月21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汽车消费升级,本质是对汽车价值的更高追求。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正处于以新生代年轻人为导向的消费升级阶段。

所以,自主品牌厂商开始推出更能展现品牌价值、更年轻化个性化的产品,运动型轿车就是今年热门细分市场。

从去年开始,不少自主品牌的运动型轿车推出市场,不同于过去只是造型或宣传话术,今年的几款新车实现了真正从性能入手的“运动化”,例如领克02 Hachback、名爵MG6 Pro,以及广汽传祺影豹。

6月18日,广汽传祺影豹正式开启预售,本次预售包含四大车型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9.88万元-12.88万元。当天,影豹在世界级智能制造标杆宜昌工厂正式下线,标志着影豹正式进入量产阶段,进入交付倒计时。

传祺影豹亮相之初,这款全新A级车就凭借6.95秒的百公里加速、支持弹射起步(Sport+模式)等性能素质,引起广大年轻消费者关注。从预售价来看,影豹定位年轻人的第一台运动轿车,而广汽传祺给影豹的定位是“轻跑”,即门槛更低的运动车,有不错的动力和操控,同时也要更实惠,满足手握10万预算的年轻人。

毫不掩饰的运动个性

既然是运动化车型,三大件的素质自然是影豹的首要展现的素质。

让影豹百公里跑进7秒内的这套动力总成,是1.5T GDI发动机匹配7WDCT变速器。这台1.5T发动机出自传祺的钜浪动力平台,如今是第三代产品,其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是目前传祺最先进的1.5T机型,相比起GS4上的1.5T(265Nm,124kW)都有提升。

变速箱是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传动效率高达96%,最大传递扭矩可达400Nm,换挡响应低至0.2s。而从实际的加速表现来看,变速箱有不错的性能。

为了增强驾驶感,影豹还提供包括运动、舒适、节能、Sport+极速四种驾驶模式,让车辆可以在日常代步和激情驾控之间摇摆,这套驾驶模式系统对车辆的可变范围很多,例如发动机、变速箱响应的整套动力系统,转向手感,制动力能量回收等;也包括了视觉、听觉上的,如仪表盘显示风格、排气声浪等等。在Sport+极速模式,影豹还有弹射起步功能,这比日常起步会快1秒左右。

底盘素质方面,传祺为影豹下足了本。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规格上高于同级家轿,也为运动性能提供了更多的扩展和强化。例如为保证过弯稳定性,影豹增加了侧倾支撑强度,通过增大悬架刚度、减振器阻尼,让用户在弯道上更有信心。

另外,影豹采用了DP-EPS助力系统,这套转向在规格上已经是越级配置,相比同级的普通电动助力转向结构更复杂,灵敏度也更好,带来更好的转向灵敏度和手感。为了增强弯道的稳定性,影豹还增大了前轮后倾角。

同时,作为广汽传祺GPMA全球模块化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车,它的设计也是以年轻人的喜好作为出发点,外观上浓浓的运动气息,整体的线条、造型和细节都值得考究。而且车身高度通过压低门槛和纵梁高度,让车身更加低趴,数据显示其整车高宽比达0.773,轴占比达0.582,风阻系数达到了0.26。

影豹的车厢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在它身上都能找得到,例如双联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落地式油门踏板,甚至还有方向盘的回正标识。

可以说,影豹在三大件的机械水平、调校和内外设计,都是针对运动性能、驾驶操控方面的,实力相当足。影豹毫不掩饰地展示出运动个性的素质,也很对年轻用户的胃口。

科技、品质双重加持

在10万级运动型家轿市场中,影豹拥有相对更个性化、更纯粹的运动素质。同类产品不多,同级对手更少,只有同样未上市的上汽名爵MG6 Pro。两者在性能、设计上都不约而同地走上自主运动化车型的新起点。

国产车近20年发展,通过高性价比、迎合大众化需求,到走向品牌和产品的高端化。而运动化车型如轿跑、硬派SUV等,是最能体现品牌魅力的产品。

当然,运动型车需要更强的品牌影响力做支撑,需有更高的用户认可度。而在影响力和认可度方面,广汽传祺近两年凭借技术和品质,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

技术方面,包括汽车性能和汽车智能的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三大技术已经推出市场,也得到较高的市场认可。

品质上,广汽传祺将多年的合资经验吸为己用,整合本田生产方式、丰田精益生产、传祺哲学,并融合岭南文化的精致细腻,以此打造出广汽特有的世界级造车体系。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中,有80%的供应商为传祺配套,而全球前十零部件供应商均为传祺核心零部件主要供应商。

传祺诞生之初就是以高品质为品牌核心,旗下产品的定位、定价都会比同级自主品牌对手高半级,依然得到消费者追捧。

去年疫情的背景下,广汽传祺走出一条V型反转曲线,下半年连续同比正增,环比上半年增长49.6%,展现出车市寒冬中的强韧和活力。2021年第一季度,广汽传祺实现总销量74259辆,同比增幅36.3%。3月全系销量同比增幅48.2%,实现连续9个月同比正增长。

钟述

当年以阿尔法·罗密尔166平台起家,广汽传祺近几年紧握市场需求,打造出不少热门的SUV、MPV产品,成功完善了布局。在年轻化、智能化的趋势下,自主品牌迎来了发力运动型产品的最好时机,这是广汽传祺再度发力轿车市场的机会。相信凭借出色技术和品质,以及过去打造爆款车型经验,影豹将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