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被严重低估的好车,你确定不看看?

2021年06月21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口碑是影响国人消费决策的一大重要原因。

就拿买车来说,很多人其实并不会去潜心研究心仪车型的三大件究竟如何、操控动力表现是否符合预期,只会听听所谓懂行朋友的评价以及网友的云评车。殊不知这个世界是十分诡异的以劣币驱逐良币去发展运行着,有些真的优质工业造物其实市场反馈并不可观。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有哪些车是被严重低估的。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有一说一,阿尔法·罗密欧是被中国消费者骗的最惨的品牌了。真的应了那句“你买我推荐,我买我不买”。2017年阿尔法·罗密欧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这个来自意大利的品牌可能不会想到,它在中国竟然能收获如此高的赞誉和关注。

然而关注度虽高,但销量却并不尽人意,Giulia一直属于风声大雨点小的状态。被低估主要原因我归结于三点:保值率不高、维修保养极贵以及品牌小众。保值率不高和销量有直接关系,所以陷入了恶性循环。维修保养真的可能是同价位最贵了,毕竟和玛莎拉蒂一起卖,你懂得。至于小众嘛,虽然这是个成立了百余年的意大利汽车品牌,但还是有很多很多人没有听过阿尔法·罗密欧,所以在买车的时候被遗忘在角落。

但在它优点的光芒之下,这些都不算什么。先来聊聊动力,2.0T 280HP配8AT,黄金动力组合了解一下?这台车开上去,动力随踩随有,有涡轮迟滞但并不明显,变速箱换挡逻辑非常清晰也极为聪明,很懂得摸索你的心思,是一辆开起来很有共鸣的车。当然它的优秀不止于此,Giulia的好在于它不止是动力好,操控在同价位产品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存在。Giulia的转向没有任何虚位,手上有多少动作,车身都会给你直接反应出来,所以在弯中,你可以大胆的用方向和油门去控制车身姿态,这种乐趣是其它车给不了你的。所以,看330的别犹豫了,去玛莎拉蒂提车吧。

斯巴鲁 森林人

我们有时候必须要务实一点,所以如果你的情怀未泯还要考虑家庭,去试试斯巴鲁森林人吧,或许你还能在它身上找回点你对于汽车的热爱。其实我真的不推荐大家去买斯巴鲁,因为它真的太小众了。小众到造出了森林人、XV、力狮、傲虎、BRZ等这么多技术流车型,还能在WRC赛场上叱咤风云,技术与情怀兼而有之,让喜欢的车迷欲罢不能。所以,我推荐你去试试斯巴鲁的车,试过之后你就能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被低估。

单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对称全时四驱、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这三样就够一些“劣币”车企学几十年的了。这套从2013年在斯巴鲁车型上搭载的X-MODE全时四驱系统受到了很多越野玩家的青睐,这套系统你说是说不明白的,开着去森林里面溜一圈,你就能理解“工程洁癖”的车企产品强的有多么离谱了。正如YYP老师所说:“很简单,如果斯巴鲁不坚持这些特性,它即便能够活下来,也不是斯巴鲁了。我们不缺第二家铃木三菱甚至日产,但全世界只有一个斯巴鲁。”

思域Si

这是一台把驾驶乐趣刻在发动机里的汽车,相比上面两位,这台车可以说是更小众了。最后一批引入国内是在2014年,据说当时限量6800台,但是实际上只有百余台流入市场。有人说19.8万买台思域,你疯了还是我疯了?每遇此境况,我也只会一笑泯恩仇,懂得都懂。珍惜吧,这可是本田自吸绝唱(目前是这样),K24Y6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原厂最大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你听过VTEC的故事么?

别看账面数据平平,当你尽情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高转速区间带来悦耳的发动机轰鸣,我不信你的脸上不会洋溢出孩子般的笑容。如果你有兴趣搞一辆思域Si的话,强烈建议你再搞一套TE37并且升级刹车,因为原厂刹车很软也很容易过热。至于操控,思域Si的油门踏板反馈很直接,细腻且轻微的动作都会反应在车身姿态上。手动变速箱的换挡行程很短,手感绝佳,你能清晰的感觉到换挡时候机械设备的碰撞,也许驾驶乐趣也不过如此了。有车况不错的别犹豫了,直接下单吧。

OK,以上就是我盘点的三款小众且被严重低估的优质产品,不推荐你购买,但真的推荐你去试试。这个时代虽然早已没有明确的界限去分割好产品与工业垃圾,但我始终认为,造车就应该遵守物理、数学规律,7200断油、2挡不过百以及不被Pr洗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