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9全球首秀,同为多座SUV,和汉兰达比有什么优势?

2021年06月21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领克靠着近些年的飞速发展,已经成为了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都非常大的自主品牌,同时,领克09凭借自身的年轻运动属性,也获得了一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因此,当领克出了一款新车之后,其关注度自然是非常高的。而近日,领克就靠着领克09这款新车,又占据了汽车圈的热搜榜。

众所周知,领克09是一款中大型SUV,价格不出意外的话会是在20-30万这一区间内,而20-30万这一区间也恰好是一众中型、中大型SUV的主要的价格区间,这其中可谓好手云集。汉兰达、锐界、途昂、昂科威Plus等车型,不过说实话,领克09的最大对手,肯定是7座霸主汉兰达。那么问题就来,领克09和汉兰达相比,有什么优势?

领克09定位高一级,尺寸大上一圈

首先,很多人购买6座7座SUV,考虑最多的也就是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了,因为这类车型的实用性是刚需。

领克09定位中大型SUV,其车身尺寸或为5042/1977/1780mm,轴距2984mm;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定位中型SUV,其车身尺寸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

从体型上来说,身为中大型SUV的领克09可以说是比汉兰达大了一圈,同时轴距的优势是最大的。除此之外,领克09在于途昂的对比中,也占有一定的优势,其中车高和轴距稍领先于途昂的高1773mm和轴距2980mm,而长度和宽度则稍落后于途昂的长5052mm和宽1989mm。

而全新汉兰达的车身相较于现款也有了一定的提升,在中型SUV中算是比较合格的水准了。

当然,光是车身尺寸显然是不够的。内部乘坐空OK才是真OK。据悉,去体验了领克09的媒体表示,领克09的车身尺寸数据虽然比较好看,但是其三排空间依然不能达到较为舒适的乘坐状态,只能当成临时应急使用。

因此,比起全新汉兰达的第三排空间,体型更大的领克09也没有强到哪去。

外观都算年轻,但领克品牌定位更有活力

其实对于一台中型中大型SUV来说,很多人并不在乎它年不年轻,运不运动,只要能达到实用性刚需这一点就行了。因为买中型中大型SUV的消费群体,很多也都是中年消费群体。

但这并不绝对,因为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有娃之后,都开始考虑多座SUV。这时候,当实用性需求满足了之后,吸引到他们的往往就是“年轻运动”这一属性。

就外观而言,领克09无疑是具备了年轻运动氛围的,而全新汉兰达相对于现款,在外观上,也拥有了年轻运动属性。大家可以通过图片,自行判断。

而内饰方面, 论年轻运动,领克09基本就是“吊打”全新汉兰达的存在了。因为领克09的内饰设计算是行业的佼佼者,而丰田系车型的内饰设计甚至还停留在2-3年前。

除了外观内饰这些车型本身体现年轻运动氛围的地方,领克品牌的定位也要比丰田品牌的定位要年轻些,如今在年轻消费群体中,对领克品牌的喜爱度很高。

因此,如果要从年轻运动角度去选择一台多座SUV,我觉得领克09的优势更大。

阿川评车

领克09和汉兰达怎么选?作为一台以实用性为主的6座/7座SUV,首先肯定是考虑其实用性,比如空间乘坐整体表现,在这一点上,我认为领克09和汉兰达差不了多少,第三排表现也是主流三排座SUV的常规水准;在实用性之后,就是个性化的一些需求,比如车型年轻化,虽然全新汉兰达在外观方面,已经向年轻运动靠了不少,不过内饰部分显然不能称为年轻科技。而在外观内饰和品牌三方面的年轻化上,领克09是有更多优势的。然而,汉兰达显然不是那么容易打败的,均衡的产品实力造就了优秀的口碑与出色的销量,加上丰田品牌背书,这就是汉兰达高高在上的傲人资本,想要将其拉下王座,显然是非常之困难的。

当然,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价格,目前两台车的最终价格都还没有公布,不过笔者认为,两台车一些车型的价格区间会有重合,因此就会形成更为直接的对比竞争。新入局者领克09,与沙场老炮汉兰达的战况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