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最便宜的进口轿跑,运动操控超3系,价格仅比1系贵2万多

2021年06月21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如果说宝马的精髓在于运动和操控,那么这一代3系,多多少少会让人失望。因为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它舒适的一面,甚至盖过了运动。当然,这里面更多在于一种期望值,可现实是,3系已是“今非昔比”了。那么,同样30万上下,想选一款更有驾驶乐趣的宝马,进口2系会不会更适合呢?

进口2系的价格和3系有重合

我们先来看看价格,进口2系(最新的2021款)的售价区间为26.98——30.98万,值得一提的是,2系是目前宝马最便宜的进口轿跑车型。而3系(B级车)在级别上是高于2系(A级车)的,但价格方面,二者有一定重合。3系的官方起步价为29.39万,和2系高配价格差不多。

此外,结合到一定终端优惠,3系低配的价格能够下探到26、27万,和2系低配价格相当。这就导致了,本来想选3系,但是又觉得3系不够运动的人,转而考虑更为纯粹的进口2系。

再一个,从级别来看,进口2系和国产1系是同级别的。1系(最新款)的售价区间为20.58——24.68万,其中,2.0T车型仅一款,价格为24.68万,和全系2.0T的2系(低配)价格仅相差了2万多。也就是说,进口2系,在一定程度上,有点抢自家兄弟“饭碗”的意思。那么,进口2系究竟是怎样一款车型,它又适合什么样的人来选择呢?

国产1系

从设计到运动,进口2系比国产1系香

首先,从外观和内饰来看,进口2系相比国产1系的设计语言更新。前脸格栅造型走的是全新3系的路线,车尾部分,特别是尾灯造型,有点全新X6的感觉。此外,再结合到溜背车身造型,让进口2系看起来更为运动,也更为激进。

内饰方面,进口2系同样是看齐全新3系,从中控台的布局,到科技感的营造,特别是全液晶仪表屏的加入,而国产1系依然采用的是机械式仪表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真正的轿跑车型,进口2系采用的是无框车门的形式,很是拉风,这也是国产1系所没有的。

再来对比价格差不多的3系,从实用性(尺寸和空间)来讲,3系是占据绝对上风,而定位A级车的进口2系,更多强调的是操控乐趣,不大的车身,搭载2.0T(192马力)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低配3系为156马力的2.0T动力,当然,8AT更香。之前我们也体验过两款车,明显进口2系在动力输出以及底盘回馈和转向方面,要更为纯粹,开起来更有运动车的感觉。虽然进口2系为前驱,但运动方面完全不输后驱的3系。

阿川评车

进口2系香不香?就车本身而言,确实香,定位轿跑、全系2.0T、无框车门、全新设计等等,同时还是宝马最便宜的进口轿跑。但不可否认的是,进口2系所处的位置很尴尬,相比国产1系,虽然价格上仅差了2万多,但是买国产1系的大部分是20万出头的1.5T车型;而相比3系,如今的3系或许没有过去那么纯粹,但是它依然是3系,依然是后驱,信仰还在。所以,进口2系能够吸引到的人群注定是极少部分,那些热衷于纯粹又不讲实用性的年轻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