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家用SUV你会选谁?吉利帝豪S对比长安CS35 PLUS

2021年06月22日 00:45: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凭借着较高的视野和优秀的通过性,SUV在国内一直卖的不错,尤其是自主品牌。而吉利长安这两家是目前国内比较老牌的车企,产品线较为丰富。其中在10万元级别的家用SUV领域里,他们也都有不错的产品,那就是吉利帝豪S和长安CS35 PLUS。本次我们就来看下价位相近的情况下,这两款车型哪个更具性价比呢?

车型:

帝豪S 2021款 1.4T 旗舰型(指导价:10.89万元)

长安CS35 PLUS 2021款 蓝鲸NE 1.4T DCT领航型(指导价:10.99万元)

帝豪S外观

长安CS35 PLUS外观

在外观造型方面,帝豪S采用了名为“都市游艇”的设计美学理念,在设计上融入游艇上的设计手法,整体的视觉比较年轻时尚;长安CS35 PLUS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在造型上融入了鲸尾设计元素,搭配上撞色的运用,使得整体比较耐看。

帝豪S前脸

长安CS35 PLUS前脸

帝豪S的前脸进气格栅并没有采用水滴涟漪的设计,而是采用了竖状的立体式设计,同时由于内部的格栅表面还采用小幅的镀铬装饰,视觉效果比较精致;长安CS35 PLUS采用了铠甲式点阵格栅,整体采取了横向设计,内部运用了参数化设计理念,并且通过高光黑的处理效果,让整体比较有质感。

帝豪S大灯

长安CS35 PLUS大灯

帝豪S的大灯在造型设计上融合了音符元素,顶部采用了钢琴按键式设计,整体的视觉效果比较修长优雅,并且全系标配LED光源,比较实在。顶配车型还提供自适应远近光功能;长安CS35 PLUS的大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通过横向的设计让视觉感受更宽,也更辨识度。在灯光配置上,1.6L的车型将全部采用卤素光源,而1.4T车型才使用LED。

帝豪S车身侧面

长安CS35 PLUS车身侧面

车身尺寸对比

从车身侧面来看,帝豪S具备有明显的跨界风格,整体设计颇为时尚。在车身尺寸方面,帝豪S的长宽高为443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长安CS35 PLUS的侧面造型比较传统,整体显得中规中矩。它的长宽高为4330*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从数据来看,帝豪S除了车身高度,其余都要比长安CS35 PLUS更有优势。

帝豪S轮圈

长安CS35 PLUS轮圈

从轮圈样式来说,帝豪S的双五辐造型比较有质感,尤其是搭配上亮黑色的涂装之后,整体的运动感会更浓一些;轮胎尺寸方面,帝豪S的规格为225/45 R18,较低的扁平比,也让视觉效果要更美观一些;长安CS35 PLUS的轮圈样式比较复杂,采用了双五辐的造型,整体呈现出精致的感觉。轮胎尺寸方面与帝豪S相同,也是225/45 R18。

帝豪S尾部

长安CS35 PLUS尾部

帝豪S的车尾部分给人感觉比较饱满,同时设计灵感也是从取自于游艇尾部的造型。尾部还配备了尾翼、双边排气的装饰以及扰流扩散器,为整体的运动感做出了贡献;长安 CS35 PLUS的车尾造型比较厚实,整体的层次感较强,下方还配备了双边共两处的圆形排气,增加了运动感。

帝豪S尾灯

长安CS35 PLUS尾灯

帝豪S的尾灯造型也同样融入了音符元素,内部则是采用了LED作为光源,在夜间点亮后的识别度较高;长安CS35 PLUS的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造型设计,内部还加入了鲸尾的元素,具有较高的识别性。

帝豪S内饰全景

帝豪S的车内座舱设计也从游艇的头部汲取了设计灵感,整体上采用了环抱式的设计,从体感上会让人更为舒适。内饰采用了红黑撞色的设计,大胆的配色也是为了能够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另外帝豪S的内饰用料上也都采用了100%水性健康环保材质,对于车内人员来说会更健康安全。

长安CS35 PLUS内饰全景

长安CS35 PLUS的车内采用了非对称的家族式造型设计,并且还运用了双联屏的设计理念,强化了横向的布局,同时也让视觉感官更新鲜。在内饰用料上,长安CS35 PLUS采用了搪塑和皮质包裹,增加了车内的档次感。

帝豪S方向盘

长安CS35 PLUS方向盘

帝豪S的平底式方向盘全系都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手感细腻舒适。同时撞色的设计在帝豪S的方向盘上也同样出现,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长安CS35 PLUS的多功能方向盘也同样采用真皮包裹,保证了日常的使用手感。

帝豪S仪表盘

帝豪S全系标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设计灵感来源于喷气式战斗机尾部,屏幕的显示效果比较细腻,集成了驾驶信息、安全信息以及多媒体信息显示,并且根据驾驶模式切换,显示屏也会有不同的UI动画展现。

长安CS35 PLUS仪表盘

长安CS35 PLUS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居中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提供有很多信息,如导航、胎压监测、行驶信息、智能驾驶辅助等,对于驾驶者来说可以全面掌握车辆信息。

帝豪S中控车机

帝豪S采用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GKUI智能系统,具备手机APP远程控制、OTA升级、手机蓝牙钥匙等功能。此外帝豪S还支持三指飞屏功能,通过LVDS传输模式,可以将导航、电话、音乐三大娱乐信息,进行投屏切换,使用相当方便。

长安CS35 PLUS中控车机

长安CS35 PLUS同样采用了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内部搭载的是长安与腾讯深度合作的系统,因此内部预装了车载版微信、腾讯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以及央视影音等APP。

帝豪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帝豪S配备了同级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ACC自适应巡航、ELK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ICA集成式巡航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灯功能。

长安CS35 PLU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长安CS35 PLUS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仅提供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主动刹车。和帝豪S相比,功能方面会略显匮乏。

帝豪S全景天窗

长安CS35 PLUS全景天窗

在其他配置方面,两者均提供全景天窗,这也让车内的感觉更通透,开扬感更好。此外帝豪S还提供车内多色氛围灯以及10扬声器,而长安CS35 PLUS则仅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帝豪S前排座椅

帝豪S的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设计,符合人体工学,在包裹性和舒适性方面都表现不错。配置上高配和顶配车型支持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和座椅加热功能。细节方面帝豪S的座椅使用撞色设计,头枕上则是采用wave音符刺绣,显得更美观。

长安CS35 PLUS前排座椅

长安CS35 PLUS的座椅也同样采取了撞色的搭配,使得整体感官更年轻活力。在座椅配置上,长安CS35 PLUS仅顶配版车型才提供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也不提供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

帝豪S后排座椅

长安CS35 PLUS后排座椅

帝豪S的后排座椅依旧融入撞色元素,视觉效果不错。此外帝豪 S还为后排乘员提供了后排出风口以及1个USB接口,方便日常使用;长安CS35 PLUS的后排座椅也采用相同的设计,不过它在中央座椅处配备了较大的头枕,能够让中央的乘坐更舒适。

帝豪S前排乘坐空间

帝豪S前排头部空间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帝豪S的车内,将座椅调整至舒适坐姿后,头部的剩余空间为一拳。

帝豪S后排乘坐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同一体验者换乘至后排,头部的剩余空间为一拳,腿部的空间剩余两拳。

长安CS35 PLUS前排乘坐空间

长安CS35 PLUS前排头部空间

来到长安 CS35 PLUS,身高171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将座椅调整至舒适坐姿之后,头部的剩余空间为一拳。

长安CS35 PLUS后排空间

同一体验者换乘至后排,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头部的剩余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帝豪S后备厢空间

长安CS35 PLUS后备厢空间

帝豪S和长安CS35 PLUS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并且后排座椅也都支持放倒功能,可以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的装载能力。

帝豪S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帝豪S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峰值扭矩23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工信部的百公里油耗为5.9L。

长安CS35 PLUS发动机

长安CS35 PLUS在动力方面提供1.6L和1.4T两种发动机,其中1.6L的最大功率为94kW,峰值扭矩161N·m,传动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1.4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260N·m,传动方面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的百公里油耗为6.1L。

动力参数对比

从动力参数来看,长安CS35 PLUS的动力总成会具有一定优势,不过两者的侧重方向不同,帝豪S更注重日常驾驶的平顺性和油耗表现,而长安CS35 PLUS则是更注重换挡的效率和响应。

帝豪S底盘悬架

长安CS35 PLUS底盘悬架

在底盘悬架方面,帝豪S和长安CS35 PLUS一样,两者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也是10万元级别中小型SUV普遍采用的搭配,能够让后排拥有不错的乘坐空间。

总结:

从选择家用车的角度来看,帝豪S和长安CS35 PLUS两者皆是不错的车型。不过两者相比之下,帝豪S会占据上风。因为它采用跨界造型设计,颜值更高;其次它的车身尺寸也要比长安CS35 PLUS来得更有优势,车内的乘坐表现也表现不错;

再次是功能配置方面,两者的配置都够用,只是帝豪S在各方面的配置上更丰富一些;最后是动力方面,两者的动力参数相差不大,不过帝豪S所搭载的动力总成更注重日常驾驶的平顺性以及油耗表现,对于家用车来说会比较合适。因此结合所有来看,选择家用SUV的话,帝豪S的表现会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