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重庆车展|车展MPV大盘点,奶爸们赶紧看

2021年06月22日 02:1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Hey Man!各位奶爸们,大家好!

话说带孩儿的男人最帅、最Man!

所以在刚刚结束的重庆国际车展上,我可是在现场把咱们的带娃神器——MPV,全部搜罗了一遍。

虽然车展上MPV车型不算很多,但也比大家一家家4S店的跑来得方便,唉,这可算是圆了我和大家长时间以来的一个心愿吧!

好了话不多说,我们正式开始!

01

传祺M8四座版

传祺M8福祉版

传祺M6 PRO

诶诶诶,看车呢,不是喊你看车模小姐姐。在这一次重庆车展上,广汽传祺可谓是放出了大招,M8四座荣耀版(大师系列)、M8尊贵福祉版(领秀系列)皆亮相在传祺展台中,此外还有最近全新上市的传祺M6 PRO。

这其中最吸引我的并不是4座版的M8,而是这辆M8福祉版车型,他这个官方出厂自带的福祉座椅,我当时确实玩了很长时间。

与奥德赛和GL8的福祉版相比,传祺M8的福祉椅可以说是最豪华的。除了座椅底部会有一个可折叠的小脚踏,整体座椅与另一侧座椅高度一致。比如集成在座椅上的三点式安全带、座椅按摩都有保留,这两点都是奥德赛和GL8福祉版所没有的。

最关键的,我们看下这把福祉椅是怎么运行的,直接通过现场视频感受一下:

02

广汽本田奥德赛

东风本田艾力绅

在重庆车展上,一定少不了家用MPV代表——本田奥德赛与艾力绅,这两款车也一定成为了许多奶爸购车的首选车型。

事实上,无论是奥德赛还是艾力绅,它们在“三大件”这样的核心产品力上,其实是保持一致的。两款车型的动力总成都是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搭载一台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发电机、一台电动机。底盘方面,两款车型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在“三大件”保持一致的基础上,选车更多的就要看个人对细节的感觉了。在价格方面,奥德赛先赢了一局,其指导价为22.98-37.68万,共有7款车型可以选择,30万以下价位的车型就有4款可选。而艾力绅指导价为29.48-32.88万元,仅有3款车型可选,30万以下的车型只有1款可选。所以如果满打满算30万预算不能超的话,毫无疑问只能选择奥德赛。

03

上汽大通MAXUS

G20 PLUS、G50 PLUS

上汽大通MAXUS展台,并没有看见之前因三胎政策炒的比较火的G10 9座版的车型,甚至连普通版的车型这次都未参展。这一次来到重庆车展只有G20 PLUS、G50 PLUS这两款车型。

MPV时代之前是基本上没有静态感受过这款G20 PLUS的,说实话,真实感受比想象中的好很多,整个内饰的豪华程度、航空座椅、二、三排空间都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第三排后的后备箱空间大小可以算是现场所有MPV之最,现场测试可以藏下3-4名成年人。

04

起亚嘉华(进口)

作为现场唯一的进口MPV车型(丰田雷克萨斯的MPV都没来),起亚嘉华的关注度我感觉甚至比别克GL8与奥德赛这些热门车型还高,展台真的是水泄不通,想进车内没个20分钟排不进去,以下视频都是快要闭馆时人少一点才拍的。

可以看到,第四代嘉华颠覆了传统MPV固有的商务形象,取而代之的是时代赋予它的年轻气息,前脸是菱形的进气格栅,带来不错的层次感,配合两侧犀利的LED大灯,丝毫不会感觉笨重、严肃,而是扑面而来的时尚感,“高颜值”称号名不虚传。

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嘉华长宽高为5155/1995/1740mm,轴距达到3090mm,带来同级最佳的宽度与轴距,车内舒适性和灵活性不言而喻。得益于宽大的车身尺寸,第四代嘉华的第三排乘坐空间依旧宽敞,足够三人乘坐。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整体放倒,能够提供纯平的宽大空间,实用性进一步提升。

05

荣威iMAX8

最近几年,上汽荣威的发展势头十分迅猛,产品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都在稳步提升。其中也发布了荣威首款MPV,这款MPV也是作为本次的主打车型来到了重庆车展。

外观方面,iMAX8采用了荣威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之前听官方介绍,iMAX8在设计之初就有意弱化“商务属性”,并且在车身比例以及细节元素等方面大量借鉴了轿车的设计手法。最终呈现出的效果就是现在这样,在保证一定商务属性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回归家庭,满足了日常家用所需。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标志性的“魔吧”能够在前排以及第二排之间自由滑动。“魔吧”前侧的储物格带有制冷及加热双重功能,后侧的伸缩储物格内原车摆放了一套茶具,打开盖板升起的一刹那相当惊艳。当然,除了摆放茶具,这部分空间也可以用于常规储物。第二排杯架放置在座椅内侧扶手中,采用隐藏的抽屉式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