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e you ready?自动驾驶的内卷已来 试阿尔法S智能驾驶系统

2021年06月22日 08:18: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自动驾驶的试水,让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阿尔法S的智能驾驶表现上,先入为主的印象已经让人忽略了阿尔法S是目前在售量产车中,续航里程最长的新能源车型。作为极狐品牌旗下的第二款新车,头顶光环出世的它,“把握了”三电技术和智能驾驶两部分最重要的优势,虽然阿尔法S华为HI版要到第三季度才能上市,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抢先体验下“雏形”版阿尔法S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极狐阿尔法S已于上海车展上市,作为一款跨界风格的纯电动中大型轿车,新车提供两个动力及三个续航里程版本,NEDC续航里程分别是了525公里、603公里以及708公里,补贴后售价为25.19-34.49万元。而今天我们体验的这台试驾车为拥有603公里NEDC续航的603H,也就是目前在售的顶配车型,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补贴后售价34.49万元。

由于此前,我的同事已经针对阿尔法S进行了十分详尽的实拍解析,因此本文将重点针对与智能驾驶相关和一些设计亮点进行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内容,欢迎点击下方图片进行回顾。

首先我们先明确指出此次的试驾车与华为HI版在自动驾驶方面可以说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前者为博世打包方案,这一方案其实目前也有不少品牌在用,而后者则是基于激光雷达、高算力芯片这类更高阶的硬件配备实现的更接近完全自动驾驶的技术,因此自动驾驶表现无法进行横向比较。

阿尔法S:硬件介绍+静态回顾

编辑点评:

如果以续航能力和驾驶体验的维度来看阿尔法S,那么显然在综合实力上至少目前还没有车能与之抗衡,毕竟708公里NEDC续航的车型,补贴后仅需28.19万元;而在智能驾驶方面,也正如我们前面所言,华为HI版的起点略高,而以目前可以实现的功能来看,基本上和那些敢于宣传自己自动驾驶技术的品牌、车型相差无几,加之不到30万元的起始售价,相信在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还是十分轻松的,当然如果你对自动驾驶有更高的期待,那么相信华为HI版才是更值得期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