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超过350万辆的中国SUV,油耗才5个多!牛!

2021年06月22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第三代哈弗H6自2020年8月底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呈现出上涨的态势,全球共有超过350万名车主选择了哈弗H6,整个车系已经累计96个月获得SUV车型月销冠军,“神车”称号名不虚传。

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三代哈弗H6具有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性、轻量化和智能化五大亮点。而轻量化对于油耗的降低有着不小的作用。今天我们简单的对第三代哈弗H6油耗做了个测试,看看有什么惊喜吗!

长城汽车-哈弗H6

这一次我们测试的车型为第三代哈弗H6 2.0T 自动四驱Max车型,指导价为14.69万元。该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柠檬平台优化了零部件断面结构,加入更多的铝材应用,所以这一代车型白车身重量降低44kg,整车重量降低100kg,在同等动力条件下,官方宣称油耗可降低14.5%以上。

这一次我们的测试路线共计为107.1km,其中包括70%的高速道路、30%是城市交通道路,还是比较具有参考意义的。

我们从北五环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出发,行驶大约7.8km后,到达位于G6京藏高速主路的西三旗加油站。将车辆油箱加满,并把小计里程和油耗全部清零,空调设为23°C,两挡风速,调整为ECO模式,车内乘坐三个成年人,后备厢和车内储物格都放置一定数量的物品,尽量满足日常的用车场景。

这台第三代哈弗H6的2.0T发动机动力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油门调校也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线性,初段动力释放很均匀,低扭表现不错。当车速达到100km/h后,地板油状态下推背感并不强,而是以沉稳示人,满足日常通勤足够。

7速双离合变速箱没有出现低速结合不上,蠕动较慢的尴尬,城市低速走走停停的路况下也几乎感受不到换挡的动作,存在感很低。底盘方面这台车厚重感的营造还是不错的,悬架面对细碎颠簸时,回弹速度较快,很有韧劲儿,经过大颠簸时,也没有多余的弹跳。

NVH方面第三代哈弗H6表现一般,风噪和胎噪都有提升的空间,高速行驶时A柱总能传来风声,略微影响了车内的高级氛围,不过综合来看还是符合这个价位车型该有的表现。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测试,最终抵达位于延庆的靳家堡加油站。我们再次将油箱加满92#汽油直到跳枪,共加注燃油5.52L,金额为38.08元。

通过107.1km的实际行驶里程和所消耗掉的5.52L油量,可以计算出实测百公里油耗为5.15L,还是相当惊喜的。

坐在这台车的车内还是挺惬意的,横向延展式的中控台,多种不同颜色的拼接使车内更具有层次感,整体走的是简洁的风格,大部分的功能都被集成在了悬浮式中控屏内。

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UI设计还算比较新颖,并且拥有个性化主题可供消费者选择。另外,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影音娱乐和导航等功能以外,还有智能驾驶、自动泊车、驾驶模式、车辆状态等功能,还是很实用的。

写在最后:

第三代哈弗H6在综合产品力上还是相当不错的,销量其实就已经说明了市场的认可度。柠檬平台的加入让整车的安全性、动态性能、油耗等均有着明显的提升。据了解,未来哈弗还将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同样基于柠檬平台,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