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值360万美元的超稀有法拉利 竟来自日本周年庆限定款

2021年06月22日 09:3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来自意大利的红色跃马向来盛产理财产品,例如1962年出厂、仅量产39台的250 GTO,曾以3.3亿元天价轻松打破了汽车拍卖的最高成交纪录,可以说彻底颠覆了世人对经典车价值的固有认知。不过,250 GTO并不能被称为最稀缺的法拉利,如果将目光转向日本,你便会发现有一款名为J50的周年限定车型,仅打造了10台而已。(图片源自网络)

J50是纪念法拉利登陆日本50周年而打造的限量车型,命名中“J”代表了“Japan”,“50”则代表了50周年,其起始于首台法拉利,也就是275 GTB,第一次以私人进口的方式被引入日本。而尽管J50早在2016年就已上市销售,但近日一则有关J50的二手车售卖信息,却再次将这台最稀缺的法拉利重新拉回到了车迷的视野中。

J50是法拉利Fuoriserie(意大利语为“定制”)所打造的第一款高定车型,车身设计由位于马拉内罗的法拉利设计公司亲自操刀,虽然整车基于488 Spider改造而来,但其独特的targa车身风格,却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诞生于1970~1980年代那些经典的法拉利公路车型。

事实上,目光所及之处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例如颇具未来感的扁平化头灯、致敬经典的双圆形尾灯设计、更为硬核的空气动力学套,以及与F40如出一辙的车侧特征线,甚至车漆也采用了三层特殊工艺,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迎合日本客户对情怀和操控性的执念。

当然它的特别之处还远不止如此,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轻量化碳纤维部件的应用更是达到了“无孔不入”的程度。同时凭借聚碳酸酯的透明发动机盖,以及灵感来自喷气发动机加力燃烧室的后扩散器设计,它又将未来主义与传统美学完美调和,与488 Spider原型车的固有调性形成了鲜明对比,依此,它一经推出就赢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与488 Spider一样,J50由一台3.9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驱动,通过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将动力传统到后轮。不同之处在于二者采用了不同的调校方式,J50的帐面数据获得了近3%的提升,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507kW(690马力)。而由于标准的电动折叠硬顶已被两片式碳纤维targa车顶所取代,所以敞篷状态下车顶只得暂时收纳在座椅后方。

在客户敲定个性化定制方案后,J50便在马拉内罗进行生产,而所有10辆车型已在2017年完成了交付工作。此次出售的这台二手黑色J50仅行驶了692km,它看起来仍然像出厂时一样,油漆完美无瑕,内饰几乎没有任何使用痕迹。目前其由东京法拉利官方经销商进行销售,标价360万美元。

编辑点评:在定制部门独门秘方的作用下,J50就像一台独立研发的全新车型一样脱胎于488 Spider,无论是独特的tager格调,还是传承与操控的完美结合,都与其限量10台的稀缺身份相得益彰。不过有意思的是,专为日本市场打造的J50却全部采用了左舵布局,这是否也是为了迎合当地“左舵即高贵”的特色价值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