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豪华SUV昂科威Plus上市 其中一个优点汉兰达自叹弗如

2021年06月22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过往新车上市往往从单纯讲产品开始,而昂科威Plus上市却以三个舞台剧演绎该车的不同使用场景。以父女之情诠释昂科威Plus娱乐空间、共乐空间,以夫妻之情诠释昂科威Plus激情澎湃的动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父子与战友之情诠释昂科威黑科技满满、勇立潮头的先进理念。

究竟昂科威Plus值不值的买呢?《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当公布该车售价区间为22.99-30.99万元时,现场别克粉丝和经销商站起来举手鼓掌,而道哥旁边坐着的一位山东经销商用“没想到起步价会这么低”作答。

这一点有媒体事后也曾问过上汽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昂科威Plus与昂科威S起步价仅相差1万元,又与昂科旗价格有所重叠,这是否会抢了上述两款车的市场?“。

对此牛峰表示,昂科威注重汽车细分市场的设计,目前也形成了基本完整的SUV产品线。每个车型之间也有着不同的定位和使用场景。昂科旗偏向于追求更大的空间、更多一些豪华的精英人群;昂科威S的外观、内饰都偏向于比较个性,针对年轻人来做的;昂科威面向较为理性、重视性价比的务实人群。昂科威Plus则属于中型豪华SUV,定位于步入成熟阶段的用户群体,更聚焦在家用,更多出现在出游、家庭聚会这样的场景当中。

而当被问及昂科威Plus上市后,是否会对中大型SUV市场销量冠军丰田汉兰达产生冲击?牛峰表示,目前这两台车基本上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昂科威Plus能够全方位满足目标用户群体的需求,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体验。尤其是昂科威Plus在智能方面有很大改变,它搭载了目前整车厂里面比较先进的VIP智能电子架构,能够支持很多未来技术,比如VCS虚拟座舱等,“这台车也是目前合资品牌中唯一具备整车级OTA远程升级的车型。”

作为通用汽车全球全新一代战略车型,别克昂科威自2014年诞生以来,先后推出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旗等SUV车型,推向市场后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好评,更是多年稳坐合资SUV头把交椅,业绩骄人。而作为迎合高端成熟家庭出行消费需求的车辆,昂科威Plus的出现,能否助攻别克昂科威,重现2016年月销两三万辆的辉煌?接下来别克昂科威又会有哪些举措来促进销量的提升呢?

昂科威Plus拥有四大优势

昂科威Plus拥有2833mm的超长轴距,以及4845mm*1883mm*1695mm的越级车身尺寸。新车采用别克SUV家族设计语言,长引擎盖、长后悬、长轴距的车身结构,营造出兼具优雅与动感的风格气度,并进一步保证了宽大的乘员空间和充裕的储物空间,以满足家庭用户对中型SUV的实用需求。

“昂科威Plus很多方面都是目前整个SUV市场的标杆,刷新了中型SUV产品力的标准”。

牛锋表示,这款新车之所以被称作昂科威Plus,并不是简单加号的概念,实际上Plus每个字母都有它的含义。P代表Platform豪华车平台,这台车基于通用汽车中型豪华SUV平台打造;L代表Link智能互联,昂科威Plus有最新一代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满足年轻人的互联需要;U代表User Experience用户体验,客户体验聚焦很多方面,比如说空间、舒适、环境等等;S代表Safty周全防护,这是别克一直坚持安全的DNA。

Plus不是比昂科威大一点的概念,实际上是改变传统,重新演绎安全、宁静、智能等别克DNA。尤其是这台车在智能方面有很大改变,它搭载了目前整车厂里面比较先进的VIP智能电子架构,能够支持很多未来技术,比如VCS虚拟座舱等。所以,昂科威Plus不是字面上看的大了。

智能互联水平高于汉兰达

不同于从空间上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昂科威S,也不同于从售价上定位于普通SUV的昂科威,无论是从车级还是价格上,昂科威Plus的定位都是一款豪华中型SUV。那么中大型SUV销量冠军一汽丰田汉兰达,必然是昂科威Plus绕不开的话题,也是市场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毋庸讳言,汉兰达具有很多同级车不具备的优势,比如大空间、较强的动力,以及质量稳定性等。但是作为硬币的另一面,汉兰达正好也代表了过去合资中大型SUV只重视实用性而忽略质感与细节的一面,内饰设计的年代感十分明显,因此一直被很多人认为太寒酸,尤其是在智能互联方面,汉兰达配置更是乏善可陈。

而昂科威Plus在这方面,却做的可圈可点,十分符合其豪华SUV的定义。牛峰介绍说,昂科威Plus实现了整车平台包括电子架构、用户体验以及安全防护方面的全面升级,刷新了中型SUV产品力的标准。昂科威Plus同样传承了别克雕塑美学、安全、宁静、智能的DNA,特别是在智能方面,它搭载了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是目前合资品牌里唯一具备整车级别OTA能力的车型。

除此之外,昂科威Plus还拥有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

据悉,得益于VIP智能电子架构,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实现了界面、功能与性能的全面升级:拥有全新可编辑UI界面设计,带来更高效自如的操作体验;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具备高阶的自然语音识别能力,不仅支持多轮对话,还可在60多种场景中实现多达214种人机交互命令,完成车辆控制、导航搜索、电话控制以及多种查询功能;百度随心听提供超过850万条新闻资讯、2000多万个在线音乐资源和2万多个免费在线电台,以及超过1000万个有声读物资源;百度实时导航系统拥有逾1000万公里的地图数据覆盖量、全球超过1.5亿POI数据,可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精准路线推荐。

同时,新车还配备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涵盖5大类50多项主要服务,包括强大的车辆远程控制功能,并提供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未来,昂科威Plus还将通过一年多次的OTA升级,增加分区语音指令识别、红绿灯倒计时及提醒、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全新车联APP等全新功能,为用户带来常用常新的车机体验。

“昂科威Plus引领了智能化方面的潮流,也是目前最智能的燃油车之一”。牛峰表示。

多措施助力昂科威Plus提升销量

自从2014年别克昂科威品牌诞生以来,曾多次创造出骄人的业绩。尤其是2016年,昂科威全年销售车辆275383辆,超过途观和CR-V,稳坐当年合资SUV销量头把座椅,更是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而昂科威家族其他车型昂科旗、昂科威S等车型,也都在市场上持续保持热度。

牛峰介绍说,为了推动昂科威Plus的销量提升,这次上市除了价格之外,昂科威Plus还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推出了很多权益,包括置换、售后服务等等权益。同时“聚焦在客户使用场景,根据用户需求,调整一些营销策略方式,争取取得好的销售成绩”。

而在针对年轻人市场上,牛峰表示,在服务上面,目前别克昂科威有iBuick超级APP,这里面整合了很多数字化的东西,包括看车、养车、售后、咨询、社交等。而数字化展厅里面表现形式和原来完全不一样,原来表现形式是把4S店做成线上感觉,车主进去还是像进入4S店一样,现在已经不这样做了,而是聚焦整个产品力内在的东西,包括怎么利用科技和数字化手段把产品介绍得更好,包括可以和客户产生更多对话等。

另外在品牌上,别克昂科威今年还会继续加强打造体验平台,比如说“寰行中国”、冰雪试驾,也会结合冬奥做一些活动。在文化方面也有很多举措,包括一席、别克大师系列,以及前段时间公演的张艺谋导演的“对话寓言2047”等。“我们会紧跟年轻人的需求和潮流”。

“跟去年同期比,别克今年1-5月同比增长27%,终端销售基本上回到了2019年疫情前的销量。今年SUV市场上昂科威和昂科旗都表现非常好,高端车型目前大概占了54.7%的占比,这也对我们市占率维持稳定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牛峰表示,下半年整个汽车市场增幅大概将会是10%。从行业总量来看,政策和市场因素仍有一定支撑,私人购车意愿还将看涨。从行业特点来看,消费升级、品牌集中度提升、SUV占比上升等趋势仍将延续,各层级市场也将展现出不同的特点和机会。“从昂科威S到昂科威Plus,再到昂科旗,包括老的昂科威,我们希望每款车型都在细分市场成为一个领头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