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因省钱就省掉这5项配置,天一热就让你受够,老车主后悔不已

2021年06月22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时间慢慢进入了夏季,中国多地也都进入“烧烤”模式,38度的高温已经是家常便饭。这种季节,开车是一件麻烦事儿,尤其是对于车主而言,高温将会带来别样体验。

烈日之下,车身的铁皮像烙铁,手碰一下几乎就要掉层皮;进入车内像蒸笼,低端车型的车内还大量散发着包括甲醛在内的各种毒素;打开空调,车内半天凉不了。这几年电动汽车销量快速增长,车主们又在高温下瑟瑟发抖,生怕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在烈日下发生自燃之类的悲剧。

这个时候,很多车主都会后悔,为什么当初买车时那么抠门,要省那么一点钱?有些配置,明明就是必须的嘛!

没钱是原罪

虽然有着各种各样的自我安慰,但人们购买低配车的行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解释成“穷”,哪里会有人不喜欢高配车呢?

有头发的人不会去装秃子,高配车型确实人见人爱,而由于囊中羞涩才购买的中低端车型,这里减一点,那里减一点,钱是省下来了,但很多配置都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没了它们,夏天用车有多痛苦,只有车主自己知道。

空调远程启动

这个功能在夏天是真的好用。通过车辆专属的APP,提前打开车内空调,等到来开车时,车内已经十分凉爽了,坐进车内,你会有一种三伏天吃了冰棍儿一样的快感。

而如果为了省钱,车内没有这项配置,将会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儿。特别是在有急事儿要办的情况下,很多人为了省时间,只好闷着头坐进车内,就算打开空调,也得忍受好几分钟的煎熬。

后座出风口

有人会说,一个后座出风口能值几个钱。但在很多合资车型中,它们真的很值钱,只有尊贵的高配车主才配拥有。那么问题来了,没有后座出风口,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怎么才能让后座快速凉爽起来呢?

恐怕只有一个字:等。想象一下,如果是全家人一起出行,后座坐有老婆孩子,自己前边已经很凉爽了,后边的家人还余热未了,该是多么痛苦。有了后座出风口,这个问题就不会存在了。

座椅通风

这又是一个容易被人认为没什么用的小配置。在其它季节,它的确没什么用处。但在盛夏时节,却是非常关键的一项配置。

没有座椅通风功能,上边吹着空调,屁股底下却是湿津津的一片,如果去参加个什么重要活动,比如,去见个美女,屁股上却有水印,那这个事情可太尴尬了。

而一旦有了座椅通风,那整个人都不一样了。也许有人会说,把空调开大一点就解决了,但要知道有些时候,并非车内乘员都适合开大空调。例如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小孩,或者正在感冒的同事。有了座椅通风,就能省去很多麻烦事儿。

胎压监测

这几年喜欢堆配置的国产车销量持续攀升,连胎压监测都没有的车越来越少了。不过在很多低端合资车中,缺少胎压监测的车型并不在少数。

炎热的夏天是爆胎的高发季节,出行前留意一下自己的胎压,而不是靠“目测”,对自己在夏季行车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环保内饰用料

车内异味儿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现在汽车内各种花里胡哨的配置越来越多,烈日暴晒下,整个汽车内部空间就是一个大号的毒素培养皿,不少人都选择夏天暴晒,但这只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况且一般的上班族提车以后也不大有机会去把车拉去暴晒。

治本的方法:买高端车、高配车。相对来说,高端汽车在用料和材质上比较考究,出厂时的各种监测也比较严格,与低端车完全是两个概念。此外还有一些坚持使用环保材料的个性厂商,例如沃尔沃沃尔沃车内的异味儿远远低于其它车型,这几乎是共识,但是,它也很贵。

结束语:无需用“高配置没用”这样的话来安慰自己,买低端车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预算不足。要想有一个舒适的夏季用车体验,只有一条路:赶紧挣钱,把买这些配置的钱挣回来就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