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素描画师与英菲尼迪QX50的别样生活

2021年06月22日 10:23: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

作为一名素描画师,与我打交道最多的莫过于线条,在我的世界里既要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又要将迸发的灵感转化为艺术作品。即便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艺术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灵感更是我艺术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大部分职场人来说,每个周末睡到自然醒是很惬意的事情,但作为一名画师,利用假期去开拓眼界、领略艺术之美才是我更乐于去做的。这周我要带上我的大宝贝英菲尼迪QX50去798艺术区一起感受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找寻创作灵感。

798是国内知名的艺术圣地,这里不仅汇聚了海量的艺术作品,同时还吸引了众多时尚个性的当代年轻人汇聚于此。每次来到这里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当然,这次我也想看点不一样的作品。

如果说看展是用来丰富自己的艺术细胞,那么选车便能充分体现个人的审美品味。对于选车,我有一套极其严苛的标准,设计美学、科技感和安全是我最看重的部分。英菲尼迪QX50蕴藏了太多的美学元素,这是它深深吸引我的地方,而这种突破美学的设计在其它车上很难找到。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英菲尼迪QX50的海浪纹中网亦是如此,这种源于自然的灵感让力量与优雅并存。大宝贝最吸引我的设计之处还有贝壳型引擎盖和弯月形D柱,坐在车里,你眼前见到的是起伏的机盖,隆起的线条是“柔”, 125度深冲压腰线给人的感觉是“刚”,刚柔并济之美便是它不可复制的独特魅力。

在园区里探寻不同的展览总能让我沉浸其中,就连一个涂鸦墙,我也能站上半个小时去欣赏它,最不够用的是眼睛,最难把控的是时间。炙热的京城此刻迎来了一阵小雨,舒适的温度让人心怡。为了躲雨,我顺道去拜访一下好友的咖啡店,也是一举两得。

“说干就干”是我这个东北汉子直率性格的体现,闲聊之中勾起了我郊外写生的想法。拿上一杯咖啡,背上画板即刻出发,温榆河畔的网红大桥成为了我的不二之选。

565L的超大后备厢放我的画板和画架,简直轻松加愉快,电动尾门和宽阔的开口,让我这个1米85的汉子爱不释手。前排的双杯架是我经常放咖啡的地方,只不过副驾驶的杯位还处在空缺之中,在等待那个有缘之人。

如果说别具一格的外观是给别人看的,那么舒适且富有豪华质感的内饰则是留给自己的。QX50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布局,带来触手可及的便捷体验,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让豪华感无处不在,三联屏和非对称设计的中控同样让我非常喜爱。

温榆河临近北六环,是很多爱好郊游和写生之人的好去处。这里的空气质量和湿润程度要比市区好很多,大面积的树林和植被受到温榆河水的滋养,显得愈发苍翠。从市区到这里需要经过拥堵的环路和高速路,40多分钟即可到达,享受窗外风景之时,安静的座舱配上这套NASA零重力座椅,既静谧又舒服,一周的工作压力在此刻完全被消除。

英菲尼迪QX50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有着272马力的充沛动力,尤其是跑高速时,后段的发力十分强劲。油门踏板属于轻盈的范畴,配上平顺性极强的CVT变速箱,无论跟车还是超车都是一气呵成,没有任何顿挫感可言。有人会问你担心油耗吗?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是荣膺“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这一世界级殊荣的,能实现 8:1 - 14:1 之间任意压缩比的智能切换,让澎湃动力和高效节能两者兼得,百公里油耗可低至7.4L。

在开阔路段,我更愿意开启车辆的全速智能巡航功能,这样可以有效解放我的双脚,加上智能驾驶辅助的加持,车辆可以按设定参数跟车,与前车时刻保持可控的行驶距离和速度,安全又省心。

艺术对于我来说像是一座需要一直坚持攀登的高峰,而英菲尼迪QX50是我艺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伴侣。在QX50的陪伴下,于温榆河畔写生,人、车、自然,这样简单勾勒出的全景空间,就是我现下的生活,安适而惬意。

在我眼里,英菲尼迪QX50不单单是一辆车,它的灵魂深处所蕴藏的艺术气息和人文关怀之处才是我追求的东西。之所以会选择这款车,正是因为它与我的艺术生活能够完美融合。用细腻的笔触描绘出那些不想遗忘的时光,我愿意开着它去探索世界上更多的地方,而关于车和艺术创作的故事还将继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