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翼豹同源!可玩性极高的斯巴鲁XV

2021年06月22日 10:49: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提到斯巴鲁,“硬核、拉力、战斗......”这些词一定会浮现在大家脑海中,曾经驰骋在拉力赛场上的那一抹蓝色,更是让无数人所着迷。由于种种原因,翼豹车型在2014年的停售,让许多人都为之遗憾,车迷们的信仰变成了遥不可及的存在。

值得欣慰的是,目前在售的斯巴鲁XV其实很好的继承了翼豹的基因。它的初代车型Impreza XV,是基于翼豹设计的衍生车型,随着人气的不断高涨以及市场的需求,斯巴鲁XV才另立门派成为一款独立的车型。也正因如此,我们能够从它身上看到许多翼豹的影子,特别是有着与翼豹相同的底盘结构,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斯巴鲁XV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既是一种传承,也看出了斯巴鲁品牌的坚守。目前斯巴鲁是唯一全系采用这一形式发动机的品牌。水平对置发动机由于活塞在水平方向往复运动,因此振动较少,发动机运行更为平顺,行驶品质和静谧性出色。而且得益于结构紧凑、重量轻的优势,斯巴鲁XV的车身重心更低,过弯稳定性和行驶表现都相当出色。此外,这款发动机还使用了直喷系统,不仅加速体验轻快强劲,还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驾驶体验轻松愉悦。

作为斯巴鲁精神图腾的同源车型,斯巴鲁XV也有很高的操控性。它搭载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传动轴位于底盘正中位置,与发动机连接,呈左右对称的布局,带来更好的平衡性和驾驶稳定性。同时这套系统还配备了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与升级版X-MODE,无论是坑洼、泥泞还是雪地,车辆都可以根据行驶状况和驾驶者意图,在一定范围内对扭矩进行主动分配,打破通常情况下前后桥60:40的比例,以应付各种路况环境。

斯巴鲁XV不仅有过硬的机械素质,在可玩性上同样有着和翼豹一样的改装潜力。这款车型有时下相当流行的低趴hellaflush改装风格,也有不少升高提升越野属性的案例,这两种风格可以说都相当拿样!

看过上面的介绍,相信不少朋友一定都喜欢上了斯巴鲁XV,这款车型在售后方面也格外用心,斯巴鲁针对全系车型推出了5年或75000公里内的15次的“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总结:对于年轻消费者以及喜爱翼豹的朋友来说,斯巴鲁XV在机械素质、驾控体验以及可玩性方面都有过人的表现,同时还有诚意十足的福利政策,绝对年轻人的绝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