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我卖的不是动力,而是车标

2021年06月22日 10:52:06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很多车友和网友都说,相比积极向上且风生水起的自主车来看,现在有些合资车卖的就是车标和品牌效应,即使是豪华品牌中的某些车型同样是如此。其实,静下心来仔细想想也的确是这样,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奔驰GLB就是之一。

作为一款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产品车型,奔驰GLB的售价在29.28万-34.88万元,该车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有五座和七座布局可供选择,也有部分车型的高度为1692mm和1700mm,主要集中在七座布局的车型上。

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奔驰GLB,全系搭载的是1.3T发动机,该发动机有低功率和高功率之分,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可达136马力和200Nm扭矩;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可达163马力和250Nm扭矩。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6.3L-7L之间。

配置方面,奔驰GLB也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标配5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泊车入位、以及分段式电动天窗等,看似在配置方面比较丰富但其价格不低呀,毕竟,奔驰品牌的效应摆着呢。

说实话,以奔驰GLB的4638mm的车长来看,布局七座版的车型真的是有些差强人意,车内空间方面绝对没有五座版车型来的实用,但有人就好这一口,喜欢的就是奔驰车标,即使是动力弱点也没有什么。所以说,奔驰GLB的销量并不差,月均销量在5000台以上。

简单的说一下奔驰GLB的市场表现,今年1-5月份,奔驰GLB累计销量达到了25915台,其中,55月份的单月销量为5101台。说实话,结合着奔驰GLB的动力、价格和配置等方面来说,这样的销量真的是很好了,既算不上失败也算不上真的成功,但奔驰GLB的不温不火却给奔驰GLA带来了不小的灾难性的后果。

以往销量也不算太低的奔驰GLA,今年1-5月份累计销量只有16500台,月均销量不足3500台。同样是紧凑型SUV,同样的动力但不一样的车内空间,价格方面的差别并不是太大,奔驰GLB就这样踩着奔驰GLA的肩膀上位了,真的让奔驰GLA有点情何以堪之感。

写在最后: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其实就是这样,即使是同门兄弟车型,在联袂出击抗衡其他竞争对手的同时,两者之间的角逐也是不可避免的。以奔驰GLB这样的价格、动力和配置等来说,合资阵营里面同样有不少有实力的产品车型存在,难道这些车型不香吗?其实不然,只是因为没有奔驰车标和其具有的品牌效应,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