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508L的第三只眼!黑夜之中守护你的安全

2021年06月22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要提起红外夜视系统,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例如生活中的监控探头、红外热感应仪器等都有过应用。但如果在汽车上安装这项系统,又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呢?今天笔者就通过东风标致508L上搭载的这套夜视系统,为你揭开答案。

首先我先向大家介绍下什么是汽车级夜视系统。它其实是源自于军事用途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利用红外线技术能将黑夜变得如同白昼一般,让驾驶员在黑夜里看得更远更清楚。

标致508L在车头的狮标位置安装了一个红外摄像头,能够探测到车前15-150m之内的行人或是障碍物。尤其是在雨雾天气视线不佳的情况下,通过红外线能够快速识别出周围的移动物,在必要时还能进行紧急制动,防止事故的发生。

标致508L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能够实时呈现车外的红外景象。同时因为人体温度较高的原因,这套系统不仅能够快速的识别,还会在屏幕上用黄色方框进行标记;而当系统预判到即将发生碰撞时,则会发出警报,黄色标记框也会变成红色,提示效果更加醒目。

当然,除了这项黑科技之外,标致508L在一些常规性驾驶辅助方面也做的非常出色。例如在会车时能够自适应切换远关灯,而在车辆进入弯道时,LED大灯转向辅助系统能够实现额外的内角照明,减少盲区。这些都能进一步的保障夜间驾驶的安全。

汽车的安全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而标致508L搭载的这套夜视系统不仅在安全上做到了全方面的守护,且在同级别中称得上是唯一的存在。通过这一次的体验,笔者确实要给标致508L一个大大的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