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是买汉兰达还是冠道?

2021年06月22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凭心而论,选择汉兰达和冠道并不是同一类型的用户,两车虽然都是中型SUV市场的“硬通货”,但是主打的产品点却差别很大。汉兰达是以七座为主要卖点,核心用户为多人口家庭;而冠道全系均为五座,设计定位有一点偏商务。所以,同时考虑买这两款车的并不多,当然也不是肯定没有,两者的售价确实有很大的重合。

如果是30万的预算,两车可入手的都是中高配车型,2.0T动力+四驱,汉兰达自然是七座版。汉兰达 2021款 2.0T四驱豪华版 7座,以及冠道 2020款 370TURBO 四驱尊享版 双色,我们不妨以这两款车为代表来进行说明,前者售价29.98万元,后者售价29.58万元。

外观:汉兰达稳重,冠道时尚

外观设计上,汉兰达和冠道都有足够高的辨识度。但整体上,汉兰达给人的感觉更稳重,线条硬朗粗犷,肌肉感和力量感都不缺,是“成熟大叔”的味道,这也比较符合一家之主的座驾风格。

冠道相对就比较时尚一些,无论是前脸还是车身都符合潮流,精致且有档次。比如狭长的LED大灯组、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等。年轻人开一辆冠道画风非常和谐。

内饰:汉兰达朴实,冠道精致

汉兰达的内饰设计朴实无华,层次感强,注重功能性,各功能区布局合理,用料扎实,一线合资水准的做工,细节比较考究。配置上,主要有7安全气囊、ESC、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手动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真皮+仿皮座椅、主驾10向+副驾4向电动座椅调节/加热、第二排座椅前后+靠背调节、10英寸中控屏、CarLife、前后电动车窗(带防夹手功能)、自适应远近光灯、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锁车自动折叠、自动分区空调等。功能方面中规中矩,主打实用,满足日常使用。

冠道的内饰更年轻一些,虽然谈不上科技感,但布局和样式不落伍,中控台设计比较规整,简洁大气有质感。配置上,主要有6安全气囊、ESC、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可变悬架、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厢(带位置记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真皮手动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主动降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仿皮座椅、主驾8向+副驾6向电动座椅调节/加热、8英寸中控屏、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前后电动车窗(带防夹手功能)、全LED大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自动分区空调等,功能也比较丰富。

空间:汉兰达实用,冠道舒适

汉兰达和冠道的最主要的区别,应该就是座椅布局了。汉兰达车身尺寸4890/1925/1715mm,轴距2790mm。七座设计,第二排可以前后移动,而且可移动的范围大,所以对第三排的乘坐空间有比较好的调节作用。尤其,汉兰达在海外还是8座车型,可见其对自身空间实用性的自信。前两排空间没压力,第三排座椅舒适性尚可,放倒之后平整度很好,空间实用性很强。

冠道车身尺寸4858/1942/1675mm,轴距2820mm,作为大五座车型的代表,冠道的后排空间相当宽敞,身高180cm左右的人还能拥有三拳以上的腿部空间,一般身高的人更是轻轻松松就能翘个二郎腿。而且后排地板平整度很好,舒适性没得说。

动力:基本上处于同一水平,还有四驱

汉兰达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而冠道则有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我们今天对比的两车均搭载2.0T动力,其中,汉兰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冠道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2Ps,最大扭矩370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搭载适时四驱系统。两车的动力都不错,冠道由于车重更轻,所以动力体验更好一些。

总结:

归根结底,汉兰达和冠道的区别还是在七座实用性和五座舒适性上,预算30万元都可以选择两车的中高配车型,配置、动力都不需要担心,考虑的因素就是空间了,具体怎么选,还是看用户自身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