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塞那确定国产,车长超五米搭2.5L混动,网友:不加价必买!

2021年06月22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如今国内已经全面开放三胎,未来家庭组成结构显然需要更多座位的车型,选择7座SUV当然也可以,但是SUV的第3排座椅往往比较鸡肋。而在这样的情况下,MPV自然成为了更多消费者考虑的选择。

而今天我们所了解到的是丰田旗下的全新Sienna,在国内日常我们也称其为塞纳,已经确定即将国产。

事实上,早在今年在4月上海车展,广汽丰田就表示将在年底发布全新MPV车型,当时就有很多网友猜测是海外已经发布的全新一代SIENNA。这款车型此前国内平行进口车型都音译为 塞纳。

然而目前,我们从广汽丰田官方获悉,广汽丰田将上市的全新SIENNA,官方名称却改为"赛那"。至于为什么不叫原名塞纳,这可怨不得广汽丰田。因为在很久之前雪铁龙就早已经在中国注册了塞纳这个名字,所以除非雪铁龙退出中国市场,否则塞纳这个名字根本没戏。

除了公布命名之外,广汽丰田并没有透露太多的细节,不过按照丰田汽车的惯例,丰田塞纳引进国产化之后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已知的国产塞纳车长5.17米,定位是中大型MPV。

设计上,TNGA架构下的新一代车型保持了目前丰田的家族设计。一对闪电弯钩造型的LED大灯,下格栅的造型则为一个大面积横向进气格栅,像极了广汽丰田雷凌的前脸。

内饰方面参考海外版大概率会提供大尺寸悬浮导航屏幕,不过作为家用SUV车型,赛那的用材用料谈不上豪华,和别克GL8艾维亚系列相比的话,高端质感确实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至于动力方面,预计会采用2.5升自然吸气混动系统,也就是全新丰田汉兰达同款动力总成,这一点对于车身尺寸较大,且经常需要多人出行的MPV车型来说,称得上是难得能解决燃油经济性的好方法

最后,参照最近新一代汉兰达售价的公布是28万起售,作为同一品牌和同一动力总成下的车型,想必未来国产塞那的定价策略也差不多,预估会在25万左右,这也是根据两车海外版差价3万预估的价格。对此不少网友已经表示不加价这次必买!

对与这款首次国产的丰田MPV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