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深夜再发声:“我被恐吓了!”

2021年06月22日 12:1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正在加载中...

6月20日,上海车展“维权女车主”张女士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自己被恐吓,一些网络的不实言论、恶意扭曲事实,颠倒黑白,断章取义,意图中伤自己和家人。张女士指出其律师团队已做好证据保全,定会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张女士表示,自己一直不发声不是放弃维权了,而是不想再浪费公众资源。希望特斯拉能够依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尽快履行监管部门的责令,直接无条件提供完整数据。因为只有完整的后台行车数据,才可能找到发生事故的真相。张女士还表示,接下来会把之前特斯拉提供给她的不完整数据公布,同时质疑特斯拉为什么会提供隐藏掉关键的参数的数据?

据此前报道,3月9日,河南安阳一特斯拉女车主坐在车顶维权,称自己购买的特斯拉Model 3轿车刹车失灵发生事故,造成父亲和母亲受伤。

3月10日,特斯拉针对维权事件表示,发现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的车速为118.km/h,制动期间ABS正常工作, 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此外,称张女士拒绝第三方鉴定并索要赔偿等。

3月11日,特斯拉车主张女士针对特斯拉的回应在微博上发文称,车辆当时并没有超速,也没有说过不接受第三方机构鉴定,其需要的是鉴定中心而不是质量认证机构。同时,其质疑数据的真实性,因为27秒59分秒后播放的是27秒45分秒,多次重放录音都是这样播放的。

4月19日,特斯拉女车主在上海车展上站在特斯拉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被行政拘留5日。随后特斯拉发布声明称,近两个月来特斯拉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是由于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强烈拒绝提出的所有方案。针对特斯拉声明,张女士表示,“从3月27日到今天早上(4月25日)为止,特斯拉从未与我们主动沟通过,更没有积极解决此事的态度。我也从未表达过不接受第三方检测,只是不接受他们指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4月22日,特斯拉对外公布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

对此,张女士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数据属于我们车主,应该直接交到我们手上,特斯拉未经我本人同意,私自将数据向大众公开的行为,侵犯了我们的个人隐私,也触犯了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张女士质疑数据的来源,认为特斯拉对外公布的数据以及发到车主邮箱的并非原始数据,“要求特斯拉公布数据来源、提取方式、制作方式及筛选原则。

4月28日早间,特斯拉在微博上发布了“关于上海车展维权张女士的沟通进展及事件说明”,特斯拉在说明中提到,张女士拒绝“任何形式的车辆检测”、多次提到“不认可第三方检测机构”、“不是刹车失灵就是作假”、“颠倒黑白的太多了”以及“不退车就找媒体施压”等。特斯拉在说明中称,其丈夫李先生称只有检测结果为刹车失灵才会接受,否则拒绝不认可检测结果。

针对特斯拉发布说明中提到的相关内容,张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4月28日发布的声明就是在转移话题、避重就轻,核心问题应该回到车辆本身,特斯拉并没有拿出来想解决问题的一个正确的态度,他们所谓的道歉只是在做给别人看,而不是向车主道歉。”

4月30日下午,特斯拉派与张女士夫妇在市监局进行首次沟通,但双方的沟通并无实质进展。张女士方面表示,只希望特斯拉在接下来拿出诚意,提供车辆原始的完整数据,之后再考虑进一步的赔偿事宜。

5月6日,特斯拉车主张女士发布一份声明,称其正式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诉求包括三被告向原告书面赔礼道歉、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人民币等。

6月4日晚,张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提供的数据包含了9项参数,包括车速、制动踏板物理性移动信号、制动主缸压力、ABS信号、加速踏板位移、方向盘转向角度等。不过,其认为特斯拉并未提供完整的行车数据,因为通过与其它事故车友的行车数据对比后发现,特斯拉提供的数据缺乏包括刹车踏板位移、电机扭矩等关键性数据。张女士认为,尽管事故不同,但此举证明特斯拉实际记录了相关数据,也有能力有责任向车主提供全面的数据。张女士表示,特斯拉回应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特斯拉必须提供完整的数据。

6月9日凌晨,上海车展特斯拉维权女车主在微博上发布内容表示,自从车展维权事件开始,就遭受到很多人身攻击与污蔑,有人用老赖、失信人等谣言来污蔑她。面对越来越多的污名,她不再选择容忍,要求相关人员公开道歉并消除影响,否则将采用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

虽然该事件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特斯拉及车主也曾多次对外发布事件的相关进展,但截止目前双方仍然僵持不下,该事件并无实质性进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