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为Escape混动 福特将明年启动自动驾驶服务

2021年06月22日 14:46: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6月22日,网通社从官方获悉,福特汽车计划2022年正式在美国奥斯汀、迈阿密和华盛顿特区三大城市率先启动网约车和物流运送自动驾驶商业服务。届时,基于福特Escape混动版(国内为锐际)打造的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将投入使用。据了解,该车基于福特Escape混动版车型平台和架构进行内外饰改造,从而为用户带来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体验。

福特携手合作伙伴Argo AI在美国推出基于福特Escape混动版车型打造的第四代自动驾驶测试车,其拥有更领先的道路感知和算力、更注重细节的传感器清洁系统和更强大的电力供给。

第四代自动驾驶测试车升级了整套传感器设备,包括更先进的激光雷达、更高分辨率摄像头,以及更强大的雷达传感器。同时,基于福特第三代自动驾驶测试车的路测反馈,福特自动驾驶团队也对传感器清洁系统进行改进,确保传感器在各种条件下不受雨水、灰尘、碎屑和昆虫影响,使车辆“视野”始终清晰。

此外,为了确保测试车传感器和计算系统的电力充足,Escape混动版车型还强化其电力供给能力,不仅支持电池组进一步的集成改进以及优化车底液冷电池设计。同时,还增加高压电池容量以满足自动驾驶系统的运行需求,更大的电池组也有助于降低油耗。

目前,由福特Fusion混动版打造的第三代自动驾驶测试车和第四代自动驾驶测试车组成的车队正在美国6大城市进行技术测试,包括底特律、匹兹堡、奥斯汀、迈阿密、华盛顿特区和加州帕洛阿尔托。这是迄今为止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规模最大的真实城市道路测试。通过在不同城市的路况考验,Argo AI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变得更加智能,从而为消费者打造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体验。

在商业服务方面,福特汽车已在奥斯汀、迈阿密和华盛顿特区三大城市建立强大的测试和业务运作,包括终端和指挥中心,为管理运输人员或运送货物车队提供保证。福特计划2022年在这三个城市率先启动网约车和物流运送的自动驾驶商业服务。

福特表示,鉴于当前车辆电池技术尚不能支持自动驾驶服务业务需求,福特会在业务启动初期仍使用混动平台。未来,随着电池技术不断提升以及商业模式拓展,自动驾驶汽车将采用纯电动车型。

今年5月,Argo AI在激光雷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研发出一款传感距离长达400米的新型光学雷达系统Argo Lidar,这也是目前所有激光雷达传感器能达到最长扫描距离。除定制设计的传感器和高性能计算外,Argo Lidar还可以协助处理复杂驾驶问题,如在远距离、光线反射不到1%的漆黑环境下识别暗物;利用360°感知能力协助左转弯驶向高速公路;在光线突然变化时进行快速反应;超高分辨率感知能力,对小型、移动物体有更佳识别率等,进一步增强自动驾驶汽车感知周围交通状况的能力。

Argo Lidar将被用于福特自动驾驶测试车,并最终应用于服务车型上。它将使福特能够将服务范围从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扩展到高速公路连接的郊区,扩大打车和货物递送的潜在服务领域。值得一提的是,Argo AI自动驾驶为双冗余系统,如果一个系统的运行出现故障,自动驾驶系统仍然可以使用冗余控制或动力系统将车辆控制停止,保证自动驾驶安全性。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