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购车推荐,十年后的选择更具层次感

2021年06月22日 15:26: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十年前,汽车并不像如今这样普及,因此在毕业时能够选购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是不少年轻人的愿望。而十年后的今年,相信能实现这个愿望的大学毕业生大大的增加了。

这至少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这十年来,中国家庭人均收入大大的增加了,有能力去承担购买汽车的费用;二是车市经历了十年的高速发展之后,相对人均收入来讲,其售价已经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价格上变得更加亲民了,这也为汽车走向更多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可能性。

2021年毕业季的到来,相信已经有不少毕业生开始物色自己心仪的代步车型了。根据不同诉求,笔者选择了几款轿车作为推荐车型,看是否有一款适合自己的呢?

秦PLUS DM-i,插电混动的首选

比亚迪秦PLUS DM-i作为推荐车型的原因很简单,一是其售价并不高(10.58万起售),不会有太大的经济负担,二是足够省油、续航够长,后期的使用成本不高,三是作为新能源汽车,不受限行限号影响,停车还能免费,有极高的实用性。

也就是说,这辆车更适合倾向于经济实用性的年轻用户。同时,可油可电的动力输出形式还能体验到不同的驾驶乐趣。

至于动力性能、空间、设计等方面,也有着足够的实用性。动力在日常通勤中绰绰有余,还能小小的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而在空间方面,车宽为1837mm,轴距为2718mm,高度为1495mm,这组数据带来的车内空间不小,根据笔者的实际体验来看,后排腿部、头部空间都相当充足,乘坐的舒适性相当高。至于设计方面,应该说其颜值是一大优势,在车流中的辨识度非常高,这种效果相信是不少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

一系列智能化配置大概率是不少消费者所喜欢的,比如中控旋转大屏很有科技感,而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很多功能等。这些都让秦PLUS DM-i是一款有趣的车;诸如倒车影像、巡航系统、多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都有配置,这为刚毕业的年轻人安全驾驶提供不少帮助。

这样看来,就经济实用性来讲,秦PLUS DM-i几乎可以作为首选。

思域,“追风少年”的车

思域被称为“平民轿跑”不外乎这三点原因,一是其设计好看,二是动力足够强,三是售价适中。这三点对于选购人生第一辆车的当下毕业生来讲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就用户群体来讲,思域明显更适合“追风少年”,驾驶思域出街,就需要那股酷酷的劲儿。

目前思域有两厢版与三厢版同堂在售,相比之下,三厢版1.5T会是更好的选择,其130kW的最大功率与220N.m的峰值扭矩让思域在同级车型中表现得动能十足,那股子冲劲儿就像刚毕业的年轻人一样有冲劲儿,很有代表性,因此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并为之买单。

至于空间、配置等,相对来讲也不错,本田本来在车内空间塑造方面就很有建树。当然与国产车型相比,在相近的价位上、思域配置的丰富性稍逊一筹,但日常使用足够。即便如此,其整车保值率是很高的,这也是推荐的理由之一。

再就是,即便组建家庭之后,思域作为家轿仍然是称职的,所以其使用的周期也比较长。

奥迪A3,让豪华一步到位

20万以上售价区间其实有很多选择,合资B级车也主要集中在这一区域,而奥迪A3无疑更适合预算充足、期望一步进入豪华品牌的毕业生。

不管是两厢还是三厢,小巧的车身都比较好操控。虽然三厢版轴距比两厢版长了50mm,而就车内空间的实际体验来看,其差距并不是那么明显。相比之下,反而更推荐两厢版车型,其造型确实很好看、且个性十足,短小精干更能体现年轻人的朝气。当然内饰也是颇具科技感的,且很具备质感,奥迪对科技感的塑造确实很有一套。

1.4T+7DCT的动力组合在这辆车上够用,笔者的实测情况是,动力性能与油耗都将就得不错。

此外,在BBA中,奥迪车型向来有比较大的优惠,也就说奥迪A3两厢版的性价比是不错的。在不选装任何配置的情况下,其本身的标准配置也足够。如果选装的话,其配置更丰富。还有一点是,奥迪A3的车身颜色有多种,男女用户都会从中选到合适的色彩。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在当下整个购车大环境比十年前提升不少的情况下,毕业季购车季的氛围应该是更浓的,可选择车型也丰富得多,选择一辆心仪的车作为毕业礼物也容易得多,从预算上看也是如此。所以,毕业后的第一辆车你考虑选谁了?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波帆说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