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世代型男,试驾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Coupe

2021年06月22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近年不少欧洲大车厂都纷纷推出崭新车型SUV Coupe,为一众消费者提供传统SUV以外的选择。这个生产意向, 是为了让尾部造型更加流畅圆润,也可以令本身定位于家庭车性格的SUV拥有轿车的舒适及跑车的高性能,在外观上也更加型格。一个价钱,两种不同的享受,也难怪连保时捷也为旗舰SUV型号Cayenne重新塑造外型,成为今天的Cayenne Coupe。

虽然「Coupe」一词一直以来都代表双座或 2+2 双门跑车,但时至今日,多家车厂都已经推出四门SUV Coupe、Gran Coupe、 Coupe like SUV 等,本来狭小的后排座位也变得更宽敞。

‍不过Coupe车型一直都不是车厂销售主力,毕竟受限于这类车型,车身较低,车内后座乘坐空间较小,不符合大众消费者的需求,令Coupe一直都是个小众市场。所以其设计逐渐转移到SUV车型上,SUV兴起后,车厂逐渐以SUV为开发重心,并由此衍生出其他车型,结合SUV及轿跑外形的SUV Coupe就成为最新的开发车型。

这一类车型保留了SUV原有的高车身,不过车高又比正规的SUV略微降低,从B柱之后的车身线条,更是一路向下倾斜,营造出跑车的流线斜背感,让 SUV Coupe也能摆脱传统SUV较老派及中规中矩的设计。

BMW X4及X6是较早推出的‍SUV Coupe车款。在售‍的‍SUV Coupe‍车型还不‍算多,想要趁早加入这个市场的竞争行列,最‍简单就是在现有系列上作出改变。Cayenne S Coupe 不但保留了第三代 Cayenne 所有技‍术上的重点特征,在整体性能及操控上都比起‍SUV‍版本的 Cayenne 更加线性。除了抹去庞‍大身躯的形象之外,更大大加强运动及跑车元‍素。而为了令Cayenne ‍Coupe在弯路上更‍胜一筹,车厂刻意把车身重心降低‍20mm,加‍上重新设计的尾门以及后翼子板加阔了 18mm, 令整体车身线条更有跑味。

在我们的认知里,保时捷Cayenne是百万级别SUV中,最具驾驶乐趣的车型。在加入混动动力系统之后,它并没有变得笨重,还是那么灵活矫健,仍旧是印象中的那台保时捷

从硬件上看,卡宴E-Hybrid Coupe搭载有一部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部永磁同步电机,前者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后者则有着136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整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386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600牛·米。传动部分,该车依然采用了8速自动变速箱。

得益于14kWh的电池容量,在电池满电的情况下续航可以超过50km,如果是上下班短途的代步,你甚至可以把它作为纯电动车使用。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我可以明显感觉到发动机与电动机的默契工作,动力输出始终有强力的保障,纯电动模式下的噪音水平和底盘舒适性都非常不错。

另外,在较为激烈的驾驶中,方向盘独立的Sport Chrono 模式选择开关也非常有用,不同模式间除了动力差异以外,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Coupe还会通过空气悬架系统对车辆高度、底盘硬度进行及时调整,车辆系统中还提供了包括雪地、泥地等复杂地形的预设模式,这就使得该车成为上得了山坡、下得了赛道的全能车型。

“E-POWER”模式下,卡宴E-Hybrid Coupe有着50km的纯电里程,最高时速可达135km/h,基本能够满足用户的短途纯电出行需求。而在“HYBRID”模式下,系统则会优先使用电能,直到电量低于某一临界值,发动机才会介入。

而在短短几天的试驾中,最令我喜出望外的必然是加速时的贴地性。由于SUV车身较高,加速时车头仰起的动态会比较强烈,但Cayenne Coupe 把车身重心及后座车顶高度降低之后,下压力明显比Cayenne强,加上车顶扰流板及车尾的自主调整后扰流板,在车速达到90km/h时可以自动伸延135mm去增强下压力,以及头6尾4卡钳的强大制动系统,386hp马力轻易被它驯服。配合主动式悬挂系统(PASM),老实说,避震的舒适度不能用软身去形容(相比其他品牌豪华轿车依然算硬),只是如果有驾驶过保时捷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它的设定在整个车厂系列中是偏软,这方面可能与「Coupe」一词有点不相称。

同时,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豪华SUV,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5L,用车成本比汽油版低了很多。这一点虽说对于买得起这个车的消费者来说不是太在意,但这类消费群体追求的是它背后的附加属性和格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