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因芯片问题,工厂暂停生产,网友:国内没影响,反正卖不动

2021年06月22日 15:3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众所周知,在经历过疫情的严峻考验后,如今的汽车市场又一次迎来了新的挑战,那就是芯片短缺问题。也许熟悉的人都知道,在目前这个智能汽车的时代,无论是燃油车也好,新能源车也罢,芯片都是至关重要的。重要程度,绝不亚于电脑的处理器。换句话说,芯片的供应情况,也直接决定了一家车企的产销情况。

所以,自从芯片短缺这一情况开始蔓延,越来越多的车企如同被扼住了喉咙。更有甚者,甚至直接影响到了生产。这不,近日就有媒体报道,斯巴鲁就由于芯片短缺问题无奈官宣暂停生产。

根据外媒的报道,斯巴鲁官方宣布,由于芯片供应出现问题,将从2021年7月16日开始,暂停东京西北部群马县的工厂。毫无疑问,不管对于任何一家车企而言,暂停生产都是迫不得已的选择。所以,即便是斯巴鲁这种小体量车企,停产了也势必会影响到旗下车型的销量。更何况,旗下最热销的支柱车型——森林人,才刚刚完成中期改款,正是需要上量的时候,却又被被迫停产,也是无奈。

如果没有这次芯片短缺带来的暂时停产,新森林人是否会帮助斯巴鲁进一步提升销量?客观来说,当然会,只是量的问题。而且,放眼全球市场来看,其实斯巴鲁在部分地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境况要比国内好些。所以,刚刚改款完的新款森林人凭借着更出色的外观设计、更精致的内饰氛围、更丰富的配置功能以及出色的动力表现必然会对销量有所提升。对此次忽然宣布停止生产,接受外媒采访的斯巴鲁经销商也表示:斯巴鲁可能要到8月份才会有更多的森林人车型可销售,同时斯巴鲁也向经销商保证,可能在8月份经销商的库存就会回到正常水平。

结语:不过相对国内而言,也许就是另一个情况了。 由于斯巴鲁长时间在国内营销、渠道等等方面的欠缺,导致这个品牌在国内早已经是处于边缘化的小众品牌。不仅市场声量小,销量也是少得可怜。所以也有网友戏称:“停工对国内不存在影响,就算有车也卖不动。”虽然此言也许有些夸张,但也足以反映出目前斯巴鲁在国内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