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6年起不再推出内燃机车?奥迪:先从A3\A4下手!

2021年06月22日 15:4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北京时间6月17日,德国著名的报纸《南德意志报》报道称,奥迪将于2026年起不再推出搭载传统汽油或燃油发动机的新车型。消息传至国内,一时间纷纷炸锅,作为全球最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真的就如此全面转向电动化了?

相比其他传统燃油车品牌,奥迪这番声明可谓十分激进,人家都是10年或15年之后再停产,先表露一个态度,随后根据市场进程再边走边看,而奥迪倒好,一下子将自己的路限定在5年后,这万一悔改,可是对品牌有重大影响的。

据悉,奥迪的内部人士对他们的电动化技术非常自信,认为目前所有正在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均没有能和他们正面抗衡的产品,包括特斯拉。而在技术层面,奥迪不论是电池、电机还是电控技术,都拥有最高的综合性能表现。

在具体执行层面,奥迪将会先从A3和A4这两款车型下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一次的全新换代将看不到纯燃油版A3与A4的身影了,取而代之的将会是 A3 e-tron 和 A4 e-tron。之所以这么做,原因很简单,因为这两款车是整个奥迪品牌销量占比最大的车型,也最能代表奥迪品牌全面电动化的决心,如果这两款车型转型电动化成功的话,那其他车型也就不难了。并且这两款车型售价相对不算很贵,消费者可以用相对便宜的价格获得奥迪卓越的电动车性能,在赢得良好口碑后,奥迪高端车型也能重新树立优秀的电动化形象。

据悉,奥迪最后一款内燃机汽车将是奥迪Q8,这款车传统能源版最终的停产时间将在2032年,也就是11年之后,届时真的没有纯燃油的奥迪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