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B端到C端,广汽AION S Plus野心和实力并驾的一出好戏

2021年06月22日 16:45:14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当下的广汽埃安太知道自己要什么了。无论从车型还是市场,它正在实现着当年许下的那些愿。

6月广汽集团发布了5月产销快报,内容显示5月内完成汽车产销16.6万辆和17.7万辆,同比增长6.6%和6.7%;其中,集团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0,274辆,同比增长61.9%,其中自主新能源8,444辆,同比增长99.3%;5月,广汽埃安销量为8,416辆,今年累计销量达34,374辆,同比分别增长105%和114.2%;终端交付达到10,395辆,同比增速高达154%。终于广汽埃安迎来首个破万销量之月。

赶在全新改款车型广汽AION S Plus上市之前,广汽埃安完成了早前在AION V上市时许下的心愿,“如果广汽埃安想要在下半年至明年拥有更好的市场占比,那我们一定要挺进每月销量破万大关,只有这样才能去抗衡。”结果很明显,埃安做到了,这份骄傲,此处该有掌声。

趁着这样势头,广汽AION S Plus来了,也许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作为AION家族的首款产品,AION S从一开始便承载着埃安品牌太多的意义,毫不夸张的说,它是广汽埃安开拓市场的先行部队,无论是在过去的广汽新能源,还是如今已经独立的埃安品牌,AION S作为一款车型,必须是埃安站稳脚跟的开始。

无论在移动出行B端还是个体用户的C端,AION S都有表现出极强的适应能力,在广汽埃安AION S投放市场之初,为了区分网约车/出租车和家庭用户市场,继而推出炫和魅两套设计。虽然这样的布局手段免不了被诟病,但在市场销量面前这样做实在无可厚非,太正常不过了,销量决定一款车型是否可以走的长远,而销量亦是决定这款车型乃至一个品牌是否可以继续前进的标杆,很显然,一直从事销售出身的肖勇深谙此道理,AION S必须出圈。

事实证明,他们成功了,AION S不仅出圈,还赢得了一定的市场、用户口碑,这也是为AION S Plus的到来奠定了基础的一举。

从GE3到AION Y,广汽埃安完成了他们挺进高端电动车市场的飞跃;从AION S到如今的AION S Plus,我们也视为这是埃安从B端市场转战私人C端市场的全新时刻。接下来我们来看看这款被给予厚望的AION S Plus到底有哪些诚意,来迎接私人C端市场。

1:为了区别早前出行B端的AION S,这次的AION S Plus 在前脸上进行优化,拥有了辨识度和区分度较高的外观设计,沿用概念车ENO.146的设计语言,整体外观科幻前卫。

今年6月1日,广汽埃安发布了“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量产车的最新预告图。

其实这款概念车在早于2019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就亮相了,因风阻系数仅为0.146而备受关注,这也是其名字的由来。而将概念车的元素一比一完成量产,这该是作为一款车型最大的安慰吧。

这次的AION S Plus就继承了ENO.146的风塑前脸、高密封以及低开孔率的星风暴轮毂,以及极具动感的低趴俯冲车身,前卫的“星空战舰”涂装,令新车拥有更强的科幻感和冲击力。AION S Plus沿袭ENO.146低风阻方案和设计美学,也成就了AION S Plus全球最低风阻量产纯电车(0.211Cd)。

在现场,工作人员告诉BC,利用低趴引擎盖加上自适应进气格栅、后保险杠和侧裙型面的优化,形成了超低风阻,不仅如此,如果车辆行驶在高速上,还可以关闭进气格栅,形成封闭式进气格栅,从而让那续航得到一小部分的提升,近可延迟20km的续航,如果刚好要找充电桩,这个几乎可以视作是“甘露”。

2:然后是配色,此次AION S Plus最抓人眼球的部分就是可以随光而变的“街头变色龙”“星云焕彩”车身色(随角易色的色相变化绝对值可达到40以上,达到普通车漆的4倍以上)以及灵感来源于玫瑰星云、专为时尚女性打造的“冰玫粉”。

这是要吹爆好看的颜色。

据说全息银车色是这样的:通过在银色的基色中添加纳米级变色珠光粉,颜色就会随着光环境的变化而改变。当光线照射时,它的受光面呈现金色,在不受光面的地方则会呈现冰蓝色。经测算,最终的色相变化绝对值可达到40以上,是普通车漆的4倍以上,堪称“街头变色龙”。

在活动现场,我已经帮你们试过了,的确酷炫,感兴趣的小伙伴自己上网查一下BC的直播视频就可以看见了。然后是“冰玫粉”,可盐可甜的“冰玫粉”必须点赞,我预判,这是一款会买爆的颜色。

据悉,“冰玫粉”的形成是采用最新型的超细金属粉末,结合车身光影曲面的设计,呈现出极富张力的色彩明暗对比,也使得使车身的雕塑感更强。虽然本人是不太喜欢粉色系的东西,但是“冰玫粉”其实在阳光下会有一种口红色号中的“玫瑰豆沙色”的感觉,巧合的是“玫瑰豆沙色”是今年口红色号的大热。

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走,这款“冰玫粉”一定会圈粉无数,也会成为最新的街拍车型了。而在现场,工作人员还大胆的预测了,其实这款“冰玫粉”也能成为“猛男粉”的代言,我的天,埃安这是要“疯了”的节奏,通吃吗?

“全息银”随光而变,“冰玫粉”为女性用户打造,这样的AION S Plus将年轻化和时尚感进行到底,必须要给研究院的大拿们加鸡腿,但有也不少网友指出,这两款颜色属于“稀有物种”万一车型进行碰撞,剐蹭了,补漆会不会是个大问题,留个疑问,问一下客户爸爸。

3:车内部分,本人是大爱车内,除了这次将“极简进行到底”之外,研究院的大拿们还带来了星空战舰设计风格,即全球首发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景天幕。

基于GEP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大空间(轴距2750mm、车宽1880mm,前排头部最大空间1040mm、后排腿部空间968mm),这个部分不用多说了,前后排的宽敞度,180度前排座椅躺下看电影的梗其实在AION Y上已经玩过,这里不再复述了。

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景天幕。先来一波数据,AION S Plus的1.9平方米全景变色天幕,紫外线隔绝达99.9%,手势、语言无级调光,是不是会联想到小鹏汽车的天幕。

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AION S Plus的光感浩瀚天幕是全球首发的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全景天幕。

集成面积最大、变色最快、透而不晒等科技领先优势。全范围变化时间小于2分钟/平方米,通过语音及中控屏幕手势即可控制变色,双银镀膜加low-E隔热玻璃车顶,可隔绝99.9%的紫外线。此外,辅以540度全景影像,可为用户带来科幻级全透明悬浮座舱。我坐进车内感受了,结合现场的星空氛围,有置身星空世界的感觉。

再配合以黑/灰为主色调的中控台搭配14.6寸悬浮式液晶大屏,此次的AION S Plus为车内设计打造了轻奢低调的风格,这就非常讨喜,简化掉了早前的无力钢琴按键,AION S Plus越来越贴近科幻感,而当下极简风格又是年轻人特别喜欢的一种风格。

而事实也正在证明,极简化是不会被时代所淘汰的风格,如果可以合理且舒服的使用在车型设计上,的确会有“更上一层楼”的效果。

4:智能车机系统,这个部分已经非常成熟。车机系统的主要运用,我一直认为是快捷,高效。只要有这两点的完善,这款车型绝对不会出现太大的BUG。

AION S Plus目前智能车机系统是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可以做到“最懒启动”(四重无感启动,靠近车门自动解锁、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最懒驾驶”(同级领先的ADiGO2.5自动驾驶系统,支持十余项主动安全功能、高速自动辅助驾驶和拥堵自动辅助驾驶)、“最懒用车”(下雨自动关窗、远程智能寻车,智能开启停泊护卫模式)。

这是官方给予的文字介绍,在我个人的使用场景中,从唤醒”北鼻“开始,和它进行无间断式的对话,它可以正确识别我的话术并开始指令,我是觉得90分,当然在对话中,一定有出现一些不必要的”误解,不理解“,这都是车机系统需要改进的地方,用户们也需要给予它时间。

5:最后是续航。AION S Plus搭载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提供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65kw)、ibooster电控制动助力+ESP9.3顶级双制动系统;百公里加速仅6.8秒的突出性能的同时,还能实现602/510公里的续航里程和12.9kWh的百公里电耗。

依托于广汽GEP 2.0纯电专属平台,具备长续航、大空间、高智能、高安全和深度定制等5大优势。此外,AION S Plus还搭载了最新的弹匣电池,适用于所有类型电池,提升安全性能。AION S Plus提供三种续航版本(磷酸铁锂电池410km,三元锂电510km和602km)。

这次的底盘有进行优化,电池平铺于底盘,让AION S Plus获得前后50:50的配比,加上低重心使得AION S Plus在复杂路面也会有“操控自如”的感觉。

如今的广汽埃安正在以品牌之命,全速推进。5月与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汽车领域探讨合资、合作模式,共同从线控底盘、自动驾驶传感器与系统集成等维度,全新定义并开发一款可投入规模化应用的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型,全速推进量产。

而在本月月底,AION S Plus也即将上市,在承袭“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品牌基因下,如何占据C端市场即将成为广汽埃安下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在热销和口碑之间,如何平衡好天平,抓住年轻市场用户,就看AION S Plus如何打好营销的牌了。

文/小花姐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