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索纳塔安全性遭质疑,中汽研碰撞测试A柱弯折,或存双标?

2021年06月22日 16:57: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连续几年销量大幅下滑,市场份额大幅缩水,品牌力大打折扣,北京现代急需调整战略走出泥潭。其中,加大新产品的投放力度,成为了北京现代试图扭转局面的重要举措。于是,就有了十代索纳塔、新一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新一代名图等新产品的相继上市。

其中十代索纳塔作为2020年北京现代“产品大年”中的首款重磅车型,上市前就被寄予了厚望。基于现代全新技术平台i-GMP平台打造,安全性更高,成为了十代索纳塔的一大宣传“亮点”。

但时隔一年后,在中汽研最新的测试结果中,十代索纳塔却栽了个“大跟头”。近日,中汽研C-NCAP完成了对十代索纳塔为期三天的碰撞测试。在侧面碰撞及正面40%偏置碰撞中,车体钢材强度并不尽如人意,后门侵入量过大,A柱甚至出现了弯折。

要知道,北京现代在对全新i-GMP平台进行宣传时强调,该平台以大量的超高张力钢材和热冲压工艺,对车身进行大幅的强化,从而大幅提升了车身强度。同时,通过多重骨架结构和控制车辆移动轨迹技术,进一步保护驾乘安全。但目前来看,采用i-GMP平台打造的十代索纳塔似乎给了北京现代一记响亮的耳光。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去年十代索纳塔在美国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的成绩。同时在更为严苛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测试中,十代索纳塔进入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榜单。而国产后的十代索纳塔在安全性上却大打折扣,北京现代是否存在“双标”问题?这的确值得深究。

虽然目前中汽研还未公布十代索纳塔的最终成绩,但从其A柱弯折可以推断其A柱强度的确存在不足,与美版车型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一款车在不同市场区别对待,这样的做法的确不光彩,同时难免“伤”了消费者的心。

另外,十代索纳塔自上市以来,也并没有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根据数据统计,十代索纳塔上市后其销量经历了短暂了一轮波峰,随即又跌入波谷,而且长期萎靡不振。十代索纳塔上市后月销量最高也不过才3千辆左右,而目前平均月销量基本维持在5、6百辆的水平。今年1-5月份索纳塔累计销量仅3611辆,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几乎垫底。

索纳塔之所以销量惨淡,一方面是由于北京现代的品牌力不足以支撑起其超过16万元的售价;另一方面也在于索纳塔的产品力不够强大。而此次在中汽研测试中如此不理想的表现,或许将对索纳塔口碑产生更为不利的影响,进而使其一直很低迷的销量更加惨淡。

写在最后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中汽研碰撞测试中的表现,或将成为“压倒”索纳塔最后一根稻草。同时,索纳塔也将成为继菲斯塔之后,又一款在碰撞测试中“折戟”的车型,这样一来,北京现代在安全性能方面如何保障,也将成为消费者产生疑虑的重要方面,而这势必将进一步打乱北京现代想要扭转颓势的步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