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这对"难兄难弟",是玩不下去了吗?

2021年06月22日 17:05:09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最为畅销的是轿车车型,具体来讲就是紧凑型家轿,几乎每月的销冠都是轩逸、朗逸这样的车型霸占。当然了,B级车市场也是一个充满潜力的细分市场,此前的帕萨特就是最好的例子,当然,现在的雅阁、凯美瑞和迈腾也是不负众望。

但众所周知,近年来,韩系车为了在中国市场能有一席之地也是将身段放到了最低,为了活下去,车型的定价几乎要和自主车型持平了,这个性价比,在合资车市场中无人能敌。

而我们再看看韩系车的B级车市场,一对"难兄难弟"引起了我的注意,没错就是16.18 - 23.18 万元的北京现代索纳塔和16.18 - 20.58 万元的东风悦达起亚K5凯酷。两车的定价高度重合,所以首先在市场上他俩会相互蚕食。

根据上市时间先后,我们先说索十吧,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索纳塔在5月份的终端销量为955辆,不用看销量趋势图都能知道,三位数的销量对于索纳塔来讲,太过寒酸。

作为首款基于北京现代全新i-GMP平台打造的新车,索纳塔第十代车型完成换代,意味着将承担起北京现代在B级车市场的重任。十分夸张的大嘴格栅、全新设计的大灯组以及贯穿式尾灯和轿跑设计的上身,无不展示了新车超强大的运动基因。

但是事与愿违,自从去年7月份上市以来,销量最高峰也不过才3664辆的成绩,随后也是一直"跌跌不休",直到刚刚过去的5月份,销量仅剩下了三位数,确实令人费解。

除此之外,就是起亚凯酷了,定位于中型车,而新一代K5凯酷的上市同样意义重大,堪称是东风悦达起亚能够起死回生的神丹妙药,行不行就看这一哆嗦了。根据统计,凯酷在上个月共计售出新车563辆,将近索纳塔的一半,实惨。

对于起亚凯酷而言,时尚运动的外观造型,绝对算得上是年轻消费者的弄潮儿,颜值满分。2900mm的车身轴距,说它是一台中大型轿车也并不为过。此外,其搭载的1.5T和2.0T发动机,也都是目前的主流需求。

最关键的是这款发动机所搭载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能够做到最大程度的兼顾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型。然而现实总是这样,即使现在凯酷最少平均优惠达2万块,但销量依然是那么可怜。

单拎出来,其实索纳塔和凯酷都还是性价比不错的车型,但无奈市场需求日益严苛,现在的韩系车已经不是当年满大街的现代起亚了,人们反而更看重以大众丰田为代表的德系、日系车,所以韩系车想要销量就得降价,但是降价就会损失品牌价值,这是个恶性循环。

写在最后:韩系车,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的楼快要塌了。而新能源市场的兴起也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契机,就看现代起亚能不能抓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