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伊兰特N:夹缝中求生存

2021年06月22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台性能车无疑能够激发狂飙的肾上腺素。韩系车,又是流行美学的代名词。而当性能车和韩系车相结合,又会发生什么呢?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主打运动的韩系车还能让人想起菲斯塔,但如果硬要说韩系性能车,恐怕也只有短暂进入过国内的1.6T飞思能打个“擦边球”。

而在韩系车阵营中,现代的N部门也是一个主打运动的高性能部门,有些类似于宝马的M和奔驰的AMG。虽然对于国内市场来说,现代的N家族可能还有些陌生,但是其在国际上也是比较著名的运动部门。如今,现代发布了伊兰特N的最新预告图,而更令人激动的是,这台诞生于N部门的高性能车型将有很大可能进入国内市场,并将有望在今年年内迎来正式亮相。

作为一台现代N部门打造的“正统性能车”,伊兰特N使用了十分激进的运动化套件,前脸造型相比普通版本也有着更强的战斗气息。单从外观设计来看,国内的现款伊兰特已经是比较夸张的了,但有了“N”这个后缀之后,还得再夸张几倍。带有N标识的更大尺寸的红色刹车卡钳、巨大的尾翼、双出排气以及和Veloster N造型相似的轮圈都在表明一个事实:这台车不是好惹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也是现代N家族中的首款三厢轿车。

既然是性能车,那么动力部分自然就是伊兰特N最让人着迷的了。新车预计将搭载i30 N同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而在选装性能套件后,这台发动机更是能够达到275马力的最大功率。

此外,新车还将搭载现代最新的N Grin Shift技术,能将发动机最大扭矩提升至377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提供6速手动和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将延续前置前驱布局,并不会提供四驱版车型。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平均年龄的下降,也将给性能车这一细分领域带来更大的市场。而目前国内的“亲民性能车”确实是凤毛麟角,除了领克03+这台“中国品牌第一性能车”之外,恐怕也就是高尔夫GTI了。如果伊兰特N能够成功进入中国市场,那么高尔夫GTI也就是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了。

相比于高尔夫GTI,伊兰特N最大的优势就是更强劲的动力,以及三厢车的造型。虽然两厢车更符合年轻人对于“小钢炮”的定义,但一台三厢车恐怕更能说服为年轻人买单的父母。毕竟三厢车看起来还是能显得更加实用,尽管这台伊兰特N有点“张牙舞爪”。但是,比起高尔夫GTI的“精神力量”,伊兰特N就难以带给年轻人太多的信仰加成了,这也是伊兰特N最大的短板所在。

那么如果抛开信仰这种充满玄学的东西不谈呢?伊兰特N也就将直面领克03+的暴击了,这么一想,伊兰特N在国内确实很难“混得好”。目前领克03+的售价区间为18.58-24.88万元,主销车型基本上还是指导价在20万以下的驭风版,同时辅助驾驶和舒适性配置方面都比较齐全。领克03+在今年年初还实现了累计销量破万,对于一台性能车来说,也确实算是比较不错的市场表现了。

反观伊兰特N,虽说韩系车一直主打性价比,但在自主品牌面前还是不值一提,预计伊兰特N进入国内后的售价应该会在20万上下,不过配置一定是不及同价位的领克03+的。

其实伊兰特N面对的竞争对手也并不只是在性能车领域。凯迪拉克CT4同样能够吸引一批中意性能车的粉丝,目前CT4的起售价为23.97万元,再加上不小的终端优惠,裸车价同样在20万左右,对年轻人的诱惑确实很大。

而从性能车粉丝的角度来看,CT4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有着237马力的最大功率,也算是性能不错的一台发动机了。重点是CT4还是一台更为“纯粹”的后驱车,同时又能带来豪华品牌的“光环”。虽然CT4的后排空间确实是个很大的短板,但话说回来,选择性能车的“玩家”会特别在意后排空间吗?

单从车型产品力的角度来看,伊兰特N算得上是非常“名正言顺”的一台性能车,单单是让思域变得“一车难求”的6速手动变速箱,就足以让伊兰特N吸引着众多钟爱驾驶的年轻人。不过,买车毕竟是一件“不讲道理”的事,单凭良好的产品力似乎还是挺难成功的。夹在“精神图腾”高尔夫GTI和高性价比的领克03+中间,伊兰特N成功的概率确实有点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