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心塞,被“玩”坏的起亚K3

2021年06月22日 17: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5年12月份,可以说是起亚进入国内市场最高光的月份,单月销量8.68万辆的成绩昭示着韩系车当时的绝对地位,本以为起亚将会借此跳板踏上新的高峰,但由于合资品牌产品的售价不断下探、自主品牌的集体崛起,导致夹在中间的韩系品牌生存空间被不断挤压,起亚的市场销量遭受到巨大的冲击,后续虽起伏不断,但整体却呈现出明显下滑的趋势,在今年4月份月销仅有1.25万辆,韩系品牌昔日的风光不复存在。

虽然目前起亚在市场越来越边缘化,但不可否认其产品在家用车市场有着很好的口碑,尤其是经典车型K3,更是被众多消费者冠以“国民轿车”的称号。韩系车最大卖点就是皮实,故障率低,油耗经济,而这些都在K3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这几大亮点也正好符合消费者对这个售价区间车辆的要求。

可惜后来随着竞品的不断增多、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国产版车型的放飞自我等多种内外因素的影响,导致K3销量一蹶不振,从巅峰期时的月销2.6万辆沦落为徘徊在一两千辆温饱线的小透明,让人倍感唏嘘。对于K3这样悲惨的遭遇,不少消费者将矛头直指东风悦达起亚设计部,没办法,这几年K3国产版被频频魔改的确实有些不太像样。

关注过K3这款车的朋友会发现,自从15款之后,K3的造型就越来越偏,和海外版判若两车,不明白好好的海外版造型为何不用,偏偏自己要动手操作一番,整得K3最后充满了“乡非”气息。之前仗着销量高,可以随意发挥,可近几年K3的颓势大家有目共睹,依旧肆无忌惮地秀操作就有些看不清形势了,尤其两年前K3迎来换代时,只要把海外版造型原封不动地搬进来,销量必然会有所回升,可国产版却偏要魔改前脸,引来众多消费者的诟病,最后也使得起亚错失了一次翻身的大好机会。

前不久中期改款的起亚K3在海外正式发布,新的外观设计也使其更加年轻运动,预计今年这款车将会在国内亮相,在此还是希望设计部高抬贵手,放起亚和K3一条生路吧。

那边正祈祷着不要魔改,这边官方就先在年度改款车型上进行了“魔”改,由换新版替代之前的豪华版,售价不变依旧是11.98万元。配置方面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前驻车雷达、贯穿式气帘、并线辅助等多种安全配置,但却将方向盘换装成塑料材质,前排座椅还取消了加热、通风功能等。自此,十万合资紧凑级唯一一款有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的车型成为历史。

此外,奋斗互联版车型比老款在售价上高出3000元,与之相应的则是在配置上多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空调以及空气净化等功能。不过显然消费者对K3这种“等价”交换的做法并不满意,品牌影响力日渐式微,销量也越发不济,但依旧顶着一线合资品牌的价格,还干着“减配涨价”的活儿。

还是希望东风悦达起亚能够善待K3,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口碑经不起这样毫无节制的霍霍,趁着消费者还念几分情分、K3也没被玩残之前,多少做出一些改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